漏油引发大火致5死 印尼婆罗洲进入紧急状态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05日】

印尼婆罗洲外海上近日发生严重漏油事故,并因为清理油污不慎引发大火,导致至少5名渔民死亡。由于水面上的油污持续扩散,威胁当地人的生活,印尼政府已宣布该地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据法新社4日报导,印尼政府称,近日为清理上周六(3月31日)起发生于印尼婆罗洲(Borneo)外海的漏油事故,有清污工人想通过点火燃烧的方式来清理海上油污,却引发大火,目前造成至少5名渔民死亡。浓烟和刺鼻的汽油味令当地1300多人出现呼吸困难、恶心和呕吐等症状。

据悉,目前虽然大火已经获得控制,但漏油范围越来越大。当地政府官员4日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由于整个城市因泄油事故处于危急状态,当局已于2日宣布该地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另据英国卫报报导,印尼国家石油公司“Pertamina”4日承认,事故是因公司一条25米深的海底输油管破裂所导致。公司正在同警方合作,确定破裂口的位置。过去数日间该公司始终不承认此次事件与漏油有关,相反地还向大众“保证”,他们在海底的输油管线没有出现任何漏油情况,外泄的油渍是船用柴油,而不是原油。

据报导,该公司未来恐将面临庞大的环境污染处理问题,以及周边数百数千名民众健康受损的赔偿官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