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地气温骤降 暴雨冰雹袭长沙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04日】

近日,大陆大部分地区遭遇气温骤降天气,北京、河北等地降温20℃~28℃。湖南长沙同时还经历了高温、雷电、大风、暴雨、冰雹,街道内涝,气象台已发布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部分地区气温骤降12℃至16℃

据陆媒报导,此次降温是受到两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4月3日至6日,大部自北向南自西向东地区将有大风降温天气。据中央气象台3日18时发布的数据显示,3日14时,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和南部、山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20℃~28℃。北京、天津、河北、山西中北部、山东大部、河南北部及吉林东部等地出现12℃~16℃的降温。

此外,3日白天,北京、河北北部、内蒙古中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降雨、雪或雨夹雪2~12毫米。北方大部分地区在气温急速的变化下,多地民众的着装由短袖换成了羽绒服。

北京一名网民用“上窜下跳”形容当地气温的变化。“秋日清晴”说,北京的天气怎么会是这样的:4月1日还是花儿笑,鸟儿叫,短袖裙子真是俏;4月2日就成了你是风儿我是沙,灰头土脸闯天涯;4月3日开始就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找棉裤。

此外,受冷空气大风影响,新疆东部、内蒙古西部、甘肃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出现了沙尘暴。

4日至5日,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北京西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偏南地区、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另据“沈阳最热门”微博消息称,辽宁省也于4日夜间开始,出现断崖式降温,降水大风也随之而来。4日夜间到5日白天,大连、本溪、丹东等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温度也将出现明显下降。

而南方大部分地区阴雨笼罩。

长沙遭暴雨袭击 道路积水

除上述地区降温,湖南长沙还遭到暴雨、冰雹天气侵袭。

据《潇湘晨报》报导,长沙发布雷雨大风蓝色预警和冰雹橙色预警,清明假期气温将骤降16℃,并伴有暴雨。

4月3日,长沙在短短半天时间,经历了高温、雷电、大风、暴雨、冰雹。暴雨造成长沙市雀园路积水导致局部封路,一些车辆被困其中;长沙汽车南站过渡站,雨棚被风吹倒,候车室也进了水。

中午,长沙高温达30℃,直接跳过春天进入夏天,但到下午5时许,一场暴雨外加电闪雷鸣将路人淋得措手不及。

市民陈先生忆述,3日降雨时,他驾车刚刚抵达长沙汽车南站过渡站,他说,自己开车一路上看到天越来越阴沉,狂风大作,时不时还听到几声炸雷,没多久大雨就劈头盖脸砸在车窗上。

市民李女士说,自己开车去橘子洲附近吃饭,雨噼里啪啦打在车上。“感觉像有人在车顶往车窗上一桶一桶地泼水,完全看不清路。”

除了暴雨,常德、益阳、宁乡、望城、浏阳等地还下了冰雹。预计望城区、宁乡市将出现冰雹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

长沙网民微博留言说,长沙遭遇暴雨雷电、冰雹极端天气,5分钟内路面积水达10公分,混沌一片,部分路段车辆寸步难行。

预报显示,5日至7日,湖南省气温将“大跳水”,下跌16℃。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