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克莱蒙特爆满结束 舞蹈家:美如神话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02日】

2018年4月1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克莱蒙特市波莫纳学院(Pomona College)布利奇礼堂(Bridges Auditorium–Pomona College, Claremont)上演了第五场也是在该地的最后一场演出。正值复活节周末,原本安静的大学城因神韵的到来而变得车水马龙。偌大的剧院人头攒动、座无虚席。神韵盛名远扬,观神韵已经成了南加州各界观众的年度文化盛事。过去3天的5场神韵演出,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很多观众表示,看神韵能感受到天堂的美丽。

国际知名东方舞专家赞神韵:我的心灵盛满了美丽

“我心满意足。我的眼睛,我的耳朵,我的心灵,都盛满了美丽。”国际知名东方舞专家Fahtiem今年第三度观看神韵演出后,激动不已。

Fahtiem拥有40年的舞蹈经验,多次获得国际大奖。现在她仍然活跃在全球各地,从事表演和教学活动。

Fahtiem表示,每一年她都从神韵演出中获得艺术灵感。她高度赞扬神韵舞蹈演员的完美演绎和绝佳典范,“演员们训练有素,表现出高度的精准。他们准确美妙地控制身体,技术如此之高,超过了我所见到的许多表演。”

“舞蹈演员通过身体动作来说话。当他们移动手臂、伸展身体时,你同时也看到了音乐。这就是舞蹈应该表现出的效果。他们把音乐和对音乐的理解给‘跳’了出来。编舞巧妙编排,在舞台上绘出了一幅画。”

Fahtiem说,神韵舞蹈演员以舞传情叙事。“他们随着音乐的韵律舞动,一举手一投足,柔软优雅,轻盈地飘移,犹如在水面滑动。你可以清晰地感到每一个舞蹈动作所蕴含的丰富情感。”

在赞赏舞蹈之外,Fahtiem还对高科技动态天幕啧啧称奇。她说:“主持人先为观众介绍故事概况,然后通过天幕,我们看到了情节背景,就像是在看电影一样。演员们出入天幕,分秒不差,太神奇了。一切都配合得精准无误,让节目栩栩如生,引人入胜,美如神话。”

谈到精神内涵,Fahtiem认为,演出告诉人们要向善、做好人,她对此十分认同。

Fahtiem感谢神韵艺术总监的辛勤付出。她表示,神韵晚会赋予了人们一个机会,令观众得以饱览中华文化,领略古老文明的美丽,从舞蹈到音乐,以及民族的传统信仰和价值观。

她表示,神韵富有激励性,带给她强大的能量与活力。她说:“在某一刻,当美好的语言、音乐或舞蹈激起你的共鸣时,你会感到灵魂被触动,那是内心深处的震动。很多时候,人们难以体验这种美妙。”

最后,Fahtiem概括观感说:“神韵启迪感人,欢快振奋,充实心灵。” “如果你有机会观赏神韵,就一定要去看。”

集团公司总裁:演出令人平静祥和

能源公司总裁Rod Tomyn和女伴Ann Stord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克莱蒙特的演出,他表示晚会赏心悦目,色彩绚丽,看不到任何瑕疵。

Tomyn来自加拿大,是能源公司Tomco集团的总裁,他很高兴能在南加州旅行时巧遇神韵晚会。他说:“非常精彩,娱乐性十足,色彩缤纷。舞蹈演员们身手矫健,训练有素。我不由得想找出动作不到位的情况,可是找不到。”

Stord女士也称赞神韵的美丽,“太美了,真的,像是服装、舞蹈。”同时她还提到节目背后的内涵,“我还看到他们在传递了一个信息。我不太清楚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但你可以意识到,在那里有很多事不能做。但在美国你有做任何事的自由。他们不止是美,还充满智慧,展现传统的舞蹈。我喜欢这部分。”Tomyn也赞同Stord所指的节目中传达出的信息,“这些信息绝对地触动到你。”

谈到神韵的舞蹈节目,二人均连声称赞。Stord表示:“绝对喜欢,非常美,女子们高贵优雅,动作非常流畅。”Tomyn尤其喜欢蒙古族的筷子舞,节奏欢快,能量十足,“还有那个长长水袖的节目,非常精彩,看上去给人平静祥和的感觉。”

另外,动态天幕让二人大开眼界,都说以前从未见过这样如意运用的背景天幕。Stord说:“简直太酷了,能把人吸引进去,让你仿佛身临其境。”

坐在二楼的他们从座位上能看到乐池内的音乐家们,他们说神韵乐团非常出色,Stord说自己的视线经常落到乐池里,“我时常忍不住去看,到底是什么乐器发出这么美妙的声音。”

音乐家夫妇:神韵乐团太出色了

音乐家Frank Jansen和身为唱片艺术家及励志演说家的太太ValLimar一同欣赏了周日晚的神韵演出,他们表示非常喜爱神韵。Jansen先生说:“音乐很神奇,非常了不起。音乐、舞蹈和动画的结合绝对绝妙。”

Frank Jansen是一位作曲家、编曲家,曾多次担任洛杉矶宗教教育大会音乐会的作曲和编曲。太太ValLimar Jansen曾在美国、瑞士、法国、德国、比利时和日本做专业巡回演唱。她在百老汇音乐剧“艳阳高照”(A Raisin in the Sun)中扮演Beneatha的角色。她合作创作了一部关于非裔著名歌手Ethel Waters生平的单人女子音乐剧,并获得了华盛顿特区肯尼迪中心的特别嘉奖。

针对中西乐器合璧的神韵乐团,Jansen先生说:“这种安排非常出色,不论是谁做的,将(东西方)这两种(乐器)融合在一起,做的太棒了。”他认为在舞蹈节目中,音乐触动到了人的感情。

Jansen太太也很喜欢神韵的乐团演奏,她说:“有机会听到东、西方文化通过乐团结合在一起,我太喜欢这点了。传统中国乐器和欧洲乐器完美融合在一起,非常动听。”

神韵通过舞蹈来讲述故事、传递信息。Jansen先生很喜欢主持人介绍故事的方式,“很多解释让人感到考虑得很周全”。同时他认为认为中国古典舞具有很强的表现力,“有古典舞、传统的民间舞蹈,都结合在一起,这很好。所以我们对中国舞蹈传统有了一个很好的整体了解。”

Jansen太太也为神韵舞蹈演员喝采,她说:“我喜欢演出的表现方式的整体性,即便是他们都是技艺高超的演员,整个团队有着精湛的演技,但没人试图成为明星,大家形成了很好的整体。我喜欢这种整体的方式,棒极了!”

观赏神韵让Jansen先生更了解了中国,他说:“演出让那些艺术家、音乐家能够自由表达,你知道这在中国是非常困难的。”“其中的精神层面的信息传递得非常好、非常雅致,这一切都令人赞赏。”

Jansen先生很欣赏神韵传递关于精神方面的讯息,他说:“我认为表现得很好,就是有高级生命的存在,当我们迷失的时候,还能护佑着我们。”他举例:“就像最后一个节目中,当人失去所有希望时,还有高级生命在控制着。正因为如此,所以始终都会有希望存在,因为有高级生命存在,所以你永远都不会丧失希望。”

Jansen太太说:“从演出起始的创世,这种描绘的方式,以及所有漂亮的天幕动画、真实的人和动态天幕的频繁替换,都无比精彩,漂亮极了,令人惊叹。”

Jansen夫妇表示绝对会将神韵推荐给其他人。Jansen先生说:“我会告诉他们演出无与伦比,非常好。音乐家绝对会喜欢,我想舞蹈家会对这个印象最深,而且即便没有受过训练、不是音乐家或舞蹈家,也会很欣赏这场演出。天幕、服装、色彩、视觉效果以及其它一切都棒极了!”

完成在克莱蒙特的3日5场演出,神韵世界艺术团将休整一日,4月3日(星期二)开始在橙县柯斯塔梅莎进行6日9场的演出,这也是历年神韵在当地演出场次最多的一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