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复活节大游行 法轮功队伍获盛赞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02日】

4月1日周日下午,澳洲淘金重镇本迪戈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复活节盛装大游行(Easter Gala Parade),这是每年为期四天的复活节庆典中最令人瞩目的活动,数千人参加游行,吸引当地市民和海内外游客近万人夹道观赏。

本迪戈距离墨尔本两小时车程,在十九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淘金热潮中,被华人称为大金山。复活节游行始自1870年,由于当地唯一一所医院被大火焚毁,华人自发举行筹款游行,使得本迪戈医院在当年就得以重建。为了纪念这一善举,以中国龙为重头戏的游行成为传统。

如今,具有148年历史的本迪戈复活节庆典,成为澳洲连续举办的节庆活动中历史最悠久的一个,而且华人的传统文化,也是历年游行中不变的主题。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参加游行的团体增至60多个,其中有10个团体是首次加盟。来自墨尔本的法轮大法团体,十多年来每年都受邀参加。

本迪戈市长Margaret O’Rourke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来自当地和墨尔本的很多团体都来参加今天的游行,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他们愿意与大家分享,这太棒了。”

当了解到法轮大法团体以“真、善、忍”为准则、参加游行是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O’Rourk感到非常敬佩。她说:“人们互相尊重、善待彼此,这样的价值观非常美好。”

本迪戈市议会复活节游行主任Raph Beh(右)和本迪戈市议员Rod Fyffe合影。

本迪戈市议会复活节游行主任、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人Raph Beh表示:“我们对法轮大法团体的表演着迷,因为他们的队伍太美了,无论是乐团、花车、腰鼓、服装,还是缤纷的色彩,都非常美妙。”

Beh从1987年就开始参与复活节游行的组织工作,如今是本迪戈市议会举办文化类活动的协调官员,“游行的主要目的是展示不同社区各自的文化特色,社区虽然多元但和睦相处,”他说,“法轮大法团体是一个重要的文化团体,因为他们传递了和平的信息。我能感受到他们的正能量,在复活节期间本迪戈需要这样的正能量,所以我们每年都邀请他们来参加。”

4月1日星期天下午,一年一度复活节大游行开始前,本迪戈市长Margaret O’Rourke(前排右三)和法轮大法天国乐团的成员们合影。

2018年本迪戈荣誉市民Andrew Reid和法轮大法天国乐团的成员合影。

Andrew Reid因通过体育活动提升社区居民健康水平而获得社区拥戴,获得了2018年本迪戈荣誉市民称号(2018 Citizen of the Year),他对天国乐团的表演印象深刻,“他们的表演很精彩,也很漂亮。乐团的演奏非常令人振奋,”他说,“‘真、善、忍’普世价值,他们在传播非常棒的信息,了不起!”

来自阿德莱德的大巴公司老板Bill Murray一行24人,专程来本迪戈观看复活节大游行。Murray几年前曾观看过一次,他觉得今天的游行非常美好,丰富多彩,特别是法轮大法团体。他说:“法轮大法团体与众不同!天国乐团很吸引人。扇子舞很美,色彩绚丽。”

Murray以前在阿德莱德就了解到法轮大法以及“真、善、忍”的美好,他说:“我很喜欢这样的价值观,带给人平安与谐和。”他还表示这样的价值观对于自己的公司运作也会大有益处。

来自台湾的本迪戈居民陈女士也很喜欢法轮功游行队伍中优美的扇子舞和祥和的功法展示。

陈女士来澳十一年,是复活节大游行的忠实粉丝,每年必到。她觉得今年的游行非常丰富,有不少同往年不一样的表演。

她说从报纸上了解到法轮功在中国大陆遭受的残酷迫害,感到很难过,看到法轮功学员在这里自由地展示功法和‘真、善、忍’的理念,她表示:“我觉得真是很好,法轮功团体很有朝气。而且队伍中有很多外国人,让人印象深刻。”

李艺(化名)从大陆来澳洲工作两年多,去年就曾专程从墨尔本开车到本迪戈观看了复活节大游行,今年再次观看觉得“还是很精彩。不同的文化背景,大家都能参与进来,享受这个过程。在国内比较少见,这种包容和尊重很好。”

在异国他乡的盛大游行中看到法轮大法团体,李艺感到非常震撼。他说:“法轮功团体阵容很庞大!”“澳大利亚比较自由,平等尊重。法轮功向世界传播‘真、善、忍’的价值观和传统文化,让世界认识中国文化,这很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