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再爆满 艺术家赞神韵演员用灵魂起舞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31日】

2018年3月30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Marion Oliver McCaw Hall)的第四场演出再次爆满。舞蹈、歌曲、服饰、音乐、色彩、天幕,神韵演出的所有方面与细节都被西雅图的艺术家们赞叹为精美无瑕的视觉盛宴,他们认为这是他们从未看过的最好的演出。神韵完美的艺术展现和深厚内涵,启迪著艺术家们的灵感,他们感激神韵揭示创世主已来到世间,赞美神韵演员在用灵魂起舞。

舞蹈学校创办人赞神韵舞蹈家用灵魂起舞

“神韵舞蹈演员的整体配合是我迄今看过的演出中最好的。显而易见,她们是非常专业、非常训练有素的舞蹈家。”西雅图Bollysteps Dance Academy舞蹈学校创办人和创意总监Neetha Tuluri女士在观看神韵演出后,对舞蹈演员们的专业性赞叹不已。

Tuluri表示,神韵舞蹈演员们精准俐落的配合给自己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她说:“舞蹈演员们在舞台上协调一致如同一人般地起舞,即使有20个人在跳舞,看上去也像一个人,这是非常难以达到的。”

Tuluri还从演出中感受到神韵舞蹈家们的心灵,她赞叹说:“她们是用灵魂在起舞,我能感受到她们的快乐,她们的舞蹈发自内心。”

身为舞蹈家和舞蹈教师的Tuluri表示,自己在教学中深刻体会到舞蹈中与他人配合的难度。“当你把20个人带到台上,让他们每个人都与其他人配合协调,这是最难的事情之一。”她说,“你需要非常大量的训练才能达到这种程度,而且(演出中的)舞蹈动作又是那么的复杂。”

她表示,神韵舞蹈演员训练的标准一定极其的高,“所以我们看到了舞台上高质量的演出,整场演出中我们看不到任何错误或瑕疵。”

她同时惊叹道,神韵的专业性需要舞蹈演员的大量体力和精力作为支撑,“他们是如何能够上演那么多场演出、还依然维持每场演出同样的高质量的呢?这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除了舞蹈演员互相之间的协调有素,Tuluri表示,演员的精准和专业还体现在能与演出中的动态背景天幕相配合,互动中制造出穿梭于天幕和舞台间的效果。“我们非常喜欢舞蹈演员们和背景天幕的配合方式,时间点的拿捏是完美的,非常棒。”

Tuluri体会到,神韵演出是用专业舞蹈向观众传递中华传统文化。“舞蹈里没有文字,没有对话,但我们很容易就能理解。”

美术摄影师享受视觉盛宴

美术摄影师Elizabeth Coon观看过神韵演出后表示,她被神韵的服装和舞蹈所折服。“服装太美了,这是众多我的最爱之一。我无法想像神韵的艺术家们是如何将舞蹈、水袖、手绢和鞋子融合得如此完美。这真的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我看到了不同的朝代有着不同的文化和历史,服装也随之有很大差异。我看到了清朝和唐朝,一朝一代的更替,很有意思,舞蹈和服装融合得非常完美。”

“从历史故事到当下中国正在发生的迫害,舞蹈所呈现的每一个故事都令我陶醉。尤其是最后一个讲述信仰被迫害的故事,给我很深的触动。”

她还对动态天幕情有独钟,“当人物从天幕中真实地出现在舞台上时,让我感到耳目一新。”

她认为神韵给人以精神上的启迪,“神韵让我知道了创世主的存在和东方的古老信仰,我希望了解更多,很高兴神韵将这么珍贵的文化介绍给我们。”

她表示一定会将神韵推荐给更多的朋友,“我会鼓励朋友们每年来看,因为神韵每年都是一套全新的节目,这也给了你足够的理由明年回来再次领略神韵的风采。我会告诉朋友们,主持人的介绍对理解每个节目有很大的帮助,每个节目都各具特色。节目丰富多彩且有活力,色彩非常明亮和令人振奋,内涵更是启迪人心。”

“神韵确实是一场视觉的盛宴,音乐振奋人心、非常动听。舞蹈故事时而幽默风趣,时而发人深省,情节起起伏伏,整个演出给人很正面的启发。”

舞蹈演员赞神韵揭示创世主已来到世间

舞蹈演员Khushi Lam也观看了3月30日晚的神韵演出。神韵妙用手绢、扇子、长袖等多种道具,让她感到耳目一新,“对我来说,这是全新的体验,此前从未见过的,演员们使用了很多道具。神韵的色彩灿烂而绚丽,是一种春天的色彩,真的很美!”

Lam说:“神韵让我学到了很多中国的传统文化,尽管看上去是舞蹈,但这些舞蹈演绎了很多故事,我从这些故事中获益良多。演出的舞剧中展现了神性和正信,通过这些节目,我感悟到了祥和一致的重要性。”

“我认为我看到的是天堂的景象,真的是太美了!神韵演出揭示了人来自天国,最终要返回天国世界,创世主已来到世间,这也是我所相信的,尽管我们有着不同的信仰,但我们都相信人应该返回天国。”

“艺术家们通过舞蹈的形式传递了这一信息,这种形式是一种更开放的表达形式,能够让更多的人群去了解。同时我认为她对传统文化的复兴非常重要,所有的文化都应该将古老的历史故事承传下来,因为它们永远会在那里,这是人类的根基所在。我认为神韵能将这一文化展现给中国以外的国家,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去体验,这非常好。”

“我能感受到舞台上的色彩散发出的能量,所有的演员们看起来都如此的投入,并通过丰富的情感表达,与我们分享他们的文化。”

中西合璧的神韵乐团现场演奏令Lam惊叹不已,“看一般的表演,音乐往往是事先录制的,而今晚你能感受到那些音乐是有富有活力的,演出中有如此多的默契合作,即使是舒缓的部分,都配合得天衣无缝。音乐的伴奏与所有舞蹈演员们的配合完美无瑕,真的是非常美妙。”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