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郝芳

珍惜


【正见网2018年04月05日】

在菜市场上有一对商贩,他们的生意,非常好。为什么?原来他们本着诚信货真价实的原则,从不欺骗顾客,得到了大家的公认。

郝芳家住农村,前几年突然腰疼简直不敢走路的架势,去医院但是住院太贵,当时的经济真的承担不起,老百姓有顺口溜:房改,给你钱掏空了;教改给你二老逼疯了;医改,给你提前送终了,中共如同抢劫。

有朋友推荐学炼法轮功,芳炼些天后,真的好了。从此夫妻俩一同诚心修炼法轮大法。严格按真善忍做好人,处处为他人着想的原则办事。

夫妻俩种菜,并在市场上有摊位。芳边做生意边讲大法美好的真相,所以久了,连市场管理员都知道他是学法轮功的。并且还告诉顾客就他的菜好。

芳是选择良种农家肥不用化肥,井水浇灌,更不用激素肥等害人玩艺,纯绿色食品。但是其他无德商贩也说是绿色食品,搞的大伙不知真假。

芳就向大家介绍选择经验,拿出一捆小油菜道:“越多农药的越没虫子咬,所以有虫子咬的并不一定代表其不好……;选择葱啊!若蘸酱吃要选葱白长叶子浅绿色的,这叫水葱,深绿色泛白的是旱地长出来的,辣的你流泪;柿子要深红色半透明状代表真熟而不是激毒催的;黄瓜旱地长的最有黄瓜味,这类短粗胖的就是……。”

这天,顾客老张正在选菜,来到芳的近前,正巧管理员经过,道:“你就买这个法轮功的菜好。”老张因信中共电视上的谎言对其他人道:“我可不敢买他们的,听电视上讲他们投毒。”几个知道大法真相的人说这是脑残,到今天还信共产党的忽悠。纷纷选菜,芳给足份量常常多送些。尽管贵些也很快卖光光。

几天后,老张又来,专门到芳摊前买。一人边选菜边问:“你不怕投毒了?”老张道:“可别信共产党的鬼话了。那天我买别人几斤柿子,结果吃的我吐了好几回,好玄,差点住院。没熟的柿子喷上激素药一二天就全红了,吃完中毒。我还是买法轮功的吧!”众人大笑。

芳的摊位兴旺,引起他人妒嫉,次年分配摊位时老刘给官送礼,点名要芳的摊位,道:“我找大仙儿算了,说呀土地爷在他那住,所以兴旺。”于是芳的摊位被分到南边。邻摊贩道:“好位子都被送礼的占去了,分到这等于落后娘手了。”芳道:“没事,财随人走。”果然,老顾客们纷纷找上来,连邻摊也跟着借光,南边摊位又火了。

又过一年,分摊位时老刘又来送礼,对官道:“我那摊位臭了!我又找大仙儿算了,原来南边那个地方城隍爷在那开个饭店,所以那火了。我去南边。”于是芳被分到北边,可老顾客们又都跟到北边,因芳不能所有菜类都有,但因为有她连带北边摊位都火了。

又一年过去了,老刘又给官送礼道:“嘿嘿!我那摊位啊!又臭了,我还是回我原来北边吧!我找大仙算了……。”官接过道:“城隍爷在北边又开舞厅了,是不是!”老刘笑道:“你咋知道!”官道:“你就别扯蛋了!人家郝芳是学法轮功的,按真善忍做好人,农家肥井水浇灌纯绿色食品,我都经常买他菜,而你们这帮家伙急功近利,使劲上化肥农药缺斤少两,最坑人的就是那个激素肥……你去学学法轮功生意就火了。”“啊!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注:本小说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