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拘留中心大火 至少68人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30日】

委内瑞拉科拉波波州一间临时拘留中心,当地时间周三(28日)发生大火,目前至少有68人丧生。据称,火灾是由试图逃跑的囚犯纵火引起的。

综合媒体报导,委内瑞拉总检察长萨博(Tarek William Saab)在社交网站公布消息称,科拉波波州(Carabobo)警察局临时拘留中心发生恶劣事件,疑似因起火造成68人死亡。国家检察官办公室保证会深入调查,查清事发原因。

另据一个犯人权益组织称,遇难者中包括2名正在拘留中心探视的女性。

一名监督委内瑞拉监狱的非营利组织《Window to Freedom》监委表示,初步情报显示,一名被拘留的武装份子枪杀了一名军官,不久引起了火灾,火势蔓延到监狱床垫,火势迅速增长。

救援人员一度将一些囚犯释放,但仍有数十名囚犯可能因吸入过多烟雾死亡。消防队已将大火扑灭。

大批亲属涌入要求知道他们的亲人是否幸免于难,与防暴部队发生冲突。警方在现场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人群。

委内瑞拉的许多监狱经常发生暴力事件,已持续数十年之久,囚犯经常公然动用枪弹和手榴弹,并且使用毒品,而狱方警察则无力还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