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见 印度大象口吐白烟 科学家看傻眼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28日】

大象竟然也会抽烟!?印度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专家库马尔(Vinay Kumar)过去在格河里国家公园拍到一段大象“吞云吐雾”的画面,不过当时他并不知道这一幕是全球首见,直到最近他将此影片公布出来,才让动物学家全吓傻。

据外媒报导,库马尔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当天清晨,他带着团队前往森林,准备设置追踪老虎的摄影机,不料却发现一只雌象直接将燃烧过的树干放进嘴里,接着嘴巴便吐出一阵阵白烟,看起来就像是在抽烟,让他们当场看了目瞪口呆,立刻把这一幕拍了下来。对此,印度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表示,这是野生大象首度被发现有这种“吞云吐雾”的行为,令动物专家感到相当困惑,认为大象的举止就像是在抽烟。

不过生物学家戈斯瓦米(Varun R Goswami)在看完影片后,立刻反驳“大象抽烟”的说法,他经过分析后认为,最有可能的情形就是大象试图在烧毁的森林里摄取一些东西(如木炭),然后把多余的灰烬吐出来。戈斯瓦米表示,由于木炭能够吸附毒素,因此就算它没什么营养价值,野生动物也可能会看上木炭具有的治疗价值,才会出现大象“吞云吐雾”的画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