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这样对老年公寓华人讲真相的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3月28日】

住在老年公寓的同修该如何讲真相?我想,这是摆在老年公寓同修面前的一个现实问题,特别是华人住民较多的老年公寓,更是如此。我住在北美的一个老年公寓已两年有余,这里住着近千各国居民,华人就有四十几户,七十多人。在此之前,由于中共恶党的蚕食渗透,同修之间的不协调,被旧势力钻了空子。这里的管理者在几年前,竟然取消了已保持数年的本地法轮功集体学法点,造成这些华人对法轮功也产生一些负面印象。 师尊严肃告诫弟子:“对你的要求上,作为大法弟子来讲,还是要尽量的做好,完成你的历史使命,救度众生你必须得去做的。我告诉大家,救度众生这件事情它是至关重要的,你们必须得做。”[1]如何在较短时间内解体和消除中共恶党灌输给这些众生的负面物质,让这些华人真正明白真相,了解法轮大法的美好,真善忍的普世价值,使这些众生真正得救,就成了住在这里的同修的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悟到,住在这个公寓是师尊的慈悲,是法的安排,是自己修炼的路,是让我们助师正法共同救度这一方众生的。决不能由于舒适的生活环境,而忽视了讲真相救人的历史使命。现将自己这一年多在该公寓讲真相的一些经历写出来,旨在与同修交流,共同在法上提高。

(一)利用各种接触机会向单个华人讲真相  

在公寓举办的迎接新年晚会上,我告诉华人负责人H大姐说:“ 请您记住 法轮大法好! 眞善忍好!  诚心善念一定会得福报。”    她满脸堆笑的回答:“我记住了。谢谢!” 我说: “ 应谢谢师父! ” 她又说:“  谢谢!”  H大姐是大陆某大学的退休教授。在这之前,其对法轮功并不太了解,在中共的谎言欺骗下,甚至有误解。一日她来到我的住所,经过我与妻子向其讲一番法轮功真相后,她问道:“听说某大学一教授帮你们师父写的《转法轮》,是怎么回事?"我马上捧起师尊的著作《转法轮》给她读第六讲最后一段:“我还告诉你:我这本书的内容是把几个班讲的法合在一起的。都是我讲的,句句都是我讲的,都是从录音带上一个字一个字扒下来的,一个字一个字抄写下来的,都是我的弟子、学员帮助我从录音中抄录下来,然后我再一遍一遍的修改。都是我的法,我讲的就是这一个法。”读完后,我又让她亲眼看了一遍。她似乎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看来,那个人可能当过法轮功学员。”

这个公寓里有一批照顾老人的华人护工,因为工作需要,她们一般比较年轻健谈。经常会碰到她们陪着自己的服务对象在大楼门口集聚。我们等车时会碰到她们。我悟到这也是讲真相的好机会,每次都要针对不同话题切入讲真相。有一次,司机通知说一个小时后才能赶到。我想这是师尊安排给弟子的讲真相的大好时机。当时现场还有几位其他华人。在同修的默契配合下,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基础,从法轮功祛病健身有奇效,到"四二五"大上访时任总理接见法轮功学员代表、江魔头妒忌执意镇压、天安门自焚伪案、中共大量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再到贵州藏字石,一直讲至奔赴推广神韵一线出发的时间。此时一位华人护工热情的说:“接你们的车来了,你们走吧,有时间咱们再接着聊。”

(二)将有缘人请到住所讲真相 

为了让住在这里的华人深入了解法轮功真相,我还采取了请進来的办法,将有缘人请到我的住所,给他们沏上茶水、摆上水果,打开电脑和为讲真相特意购置的显示器--超大屏幕电视,给这些有缘人播放《天安门“自焚”伪案》、《四二五万人上访真相》、《贵州藏字石》、追查国际《铁证如山》、《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各地法轮功大游行视频和录音等。这些有缘人看了后大都说,过去不相信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现在真相信了,中共真的是该完蛋了。法轮功就是好,眞、善、忍没有错。有的当时还表示,我也要炼法轮功。一位华人大姐前不久听了师尊的讲法录音,到目前为止,一直还在听。有时我还会根据需要提上电脑到有缘人家里播放《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等相关真相。

(三)向新来的翻译讲真相  

新来的翻译上任后,我想她要明白了法轮功真相就会直接影响到許多华人。为此我与妻子同修将其请到住所,给其播放《天安门“自焚”伪案》、《贵州藏字石》等视频。由于时间关系,来不及继续观看,但其索要了追查国际《铁证如山》的网络连接,说要回去自己看。此时,我抓住机会说:“您看了《贵州藏字石》,已知天要灭中共了,所有参加过中共党、团、队组织的都要发出一念退出来,否则是很危险的。”她说:“我是信基督教、信耶稣的。”我说:“信仰自由是普世价值,我们师尊还曾告诉我们耶稣是伟大的神,您加入过中共党、团、队组织,还为它发过毒誓,将自己的一生都交给了它,已成为一名无神论者,一个神怎么会保护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她说:“那我没入过共产党。”我说:“那就把团、队退了。”她说:“好。”并连连点头示意。又一个生命有了未来。实践证明,这样简单而有超强说服力的对话,已成为我日常讲真相中的常用语,特别是对那些所谓入了基督教的华人,的确有效果。

( 四)在华人集聚时讲真相   

欢送华人翻译时讲真相  

去年夏天的一天,接到华人团体的通知:某日要召开全体华人会议,欢送在这里已工作半年有余的中国女翻译。我和妻子同修已系统为其讲过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她比较明白,只是“三退”时有些犹豫。华人负责人为了达到欢送的目的,还对全体华人進行了少额集资,给年轻的女翻译购买了精美的纪念品和欢送卡。华人大都参加了会议,公寓办公室的西人管理人员出席了会议。我悟到这是师尊安排的一次讲真相的好机会。虽然一次不一定能全部讲透,但是必须开始。

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后,首先由华人团体的负责人H女士宣读一位学者起草的,书写在欢送卡上的欢送辞。欢送辞的内容将这位女翻译在这里工作的方方面面,用精炼的文字,恰到好处笔法,描述的淋漓尽致。虽略有夸张,但并不过分,也算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吧。接下来大家自由发言。几位华人一看对翻译的评价这么高,也都以自己的亲身感受从不同角度对其赞扬了一把。

这时,我感到时机到了,经主持人批准,开始了我的发言:“我完全赞同《欢送辞》对我们这位即将离职的翻译女士的客观评价。我们这么多华人集聚一堂表示对她欢送,个个还显得恋恋不舍,为什么?因为,首先她是华人,而且还为我们这里的华人居民提供了半年有余优质服务。她的服务范围广、项目多、翻译量大、服务对象要求高,几乎每天都能见到管理层的中文翻译文件或通知。她的服务使我们住在这里的华人大有“回家”的感觉。她对华人无微不至的服务,充分体现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道、德、仁、义、礼、志、信”的精神。她的工作过程真实展现了中华民族特有的真诚、善良、宽容和忍让的高贵品质,表现了中国古人具有的“温、良、恭、俭、让”的优良气质。这与中国大陆那些从中央到地方,当面满口“为人民服务”,真、善、忍的普世价值拚弃脑后,背地里巨额贪腐,富可敌国,情妇、面手、私生子盛行,丧尽天良、坏事做绝的中共官员,岂不形成了鲜明的对照。怪不得许多阿姨都说我们的翻译比自己亲闺女照顾的还周到。我为有这样一位翻译朋友而高兴,因为在她身上,看到了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文明回归的希望!如果中国的年轻人都能像她这样做,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复兴一定大有希望!我祝愿我们的翻译朋友,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学业有成,在弘扬和恢复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文明的人生旅途中多做贡献!”此时,热烈的掌声已经响起。在座的华人朋友都听明白了。离我不远的一位华人悄悄对旁边的朋友说:“这整个是在宣传法轮功。”这之前,我与妻子同修已两次将同修制作的系统的精美的真相资料转交给公寓的“一把手”。不久,公寓给我们安排了一个会议室,作为住在这里大法弟子集体学法的场所。之后,在公寓里见到了神韵大广告、神韵传单、大纪元报纸。其实这一切是师尊在做。

华人社团公布财务账目时讲真相  

一日华人社团召集会议,向全体华人公布财务收支详细情况,同时上任不久的翻译转达公寓这时也正在接受审计。希望大家对公布的财务收支情况发表意见。我想师尊又给了一次讲真相的机会。华人社团的负责人公布完财务收支具体情况后,我第一个发言:“我对H大姐公布的财务收支情况没有原则性质疑,但是其支出缺少了一项,就是没有体现经常开车提供服务的司机和车辆的有关支出。我们大家知道,现在公寓这时正在接受审计, 而我们华人社团刚才也公布了自己的财务收支情况。这可不是偶然的。刚才H大姐详细公布华人微不足道的财务收支情况,同样是在接受全体华人的民主监督,也等于是在接受大家的“审计”,只不过审计专业化成度和审计程序的不同而已。从客观上讲,审计的职责就是监督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而这早在几十年前就已成了全世界经济领域的普世价值和通行规则。其实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 效益性,与全世界都认可的 “眞、善、忍 ” 普世价值的精神完全一致,环环相扣,内涵对应。真实性是规定财务部门不能造假账,财政财务收支要真实,得讲“真”;合法性是要求财政财务收支要符合国家法律规定,不能恶意开销,肆意挥霍,要正用善用有限的资金,要讲“善”;效益性是指在资金使用上要有节制,要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更大的效益。所以要开源节流,提倡节约。只要不该花的钱,就要忍一忍,要讲“忍”。令人世人震惊和寒心的是,从一九九九年下半年开始,中共党魁江泽民,动用全国四分之一的财政收入,残酷打压信仰“眞、善、忍 ” 普世价值的亿万善良民众,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深重的灾难。这样的财政支出,就大大的违背了《宪法》和《预算法》预算资金是“保障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发展”的基本保证,和财政收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基本原则。众所周知,现如今在中共统治下的大陆,从政府的财政收支到企事业组织的财务收支,尤其那些上市公司 ,没有一本帐是真实的。数万亿国有资产流失到了海外,政府都佯装不知,就像水仙未开花似的—— 装蒜。其实 ,这些钱都落到了中共不同腐败分子的名下,只不过存到了外国银行。

我觉得不同的讲真相方式是互相补充的,特别是在遇到华人群体的时候,为避免急躁情绪给众生得救造成思想障碍,不要陷入与常人激烈争论的圈套,那样极容易上旧势力的当。可以采用循序渐進的方式,让大多数听众在同一时间内听到一些基本真相,给一些了解法轮功真相不多的众生留下一个真正了解和认识法轮功的机会和空间。也可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劝三退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师尊教导我们:“坚定的走好最后的路,学好法,在修好自己的基础上,正念自然就会强,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就一定会做好。” [2]我悟到:对大法弟子来说,修好自己是做好三件事的基础。自己修好了,内境纯净了,学法就更入心,发正念威力就大,讲真相说出的话就能打动对方,救人效果自然就会更好。我深切知道,救度众生是大法弟子最神圣的历史使命,抓住各种机会,利用各种场合,循序渐進、理智智慧的讲真相,是大法弟子需要做的大事。  与精進的同修相比,我还有許多不足,我想用剩下的时间多学法,学好法,努力修好自己,多救人。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1]李洪志师尊新经文《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尊著作《精進要旨三》〈贺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