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商场大火至少64死 数十人伤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26日】

俄罗斯西伯利亚中部的工业城克麦洛伏市(Kemerovo)的一购物中心周日(3月25日)发生大火。最新消息称,死亡人数已上升到至少64人,包括多名儿童。早前消防部说40名儿童失踪,目前还不知道有多少儿童被找到。事发当时有多人跳楼求生。

俄罗斯应急事务部长弗拉基米尔·普科弗(Vladimir Puchkov)说,死亡人数已由之前的53人攀升至64人。

俄罗斯官方表示,死者中有很多儿童,至少10人仍失踪。

俄罗斯媒体周日报导说,至少有37人死亡。周一又有16人的尸体在电影院附近地区被找到。大火袭击面积大约为1600平方米,有47人受伤。

俄国当局正在调查火灾原因。

搜救行动仍在持续中,但消防人员表示失踪者生还概率渺茫。许多受困的孩子求救或最后留言信息,充斥社交媒体网站,有一名女孩写着“我们或许要向大家永别了”。

BBC报导称,事发城市在莫斯科东部3600公里(约2200英里),目前仍未知引发火灾的原因。

这场大火发生在当地时间周日下午大约5点钟。官方派出了大约660名救援人员。

稍早时候,CNN引述俄罗斯国家媒体塔斯社(Tass)消息报导,消防部门发言人说,大约69人失踪,其中包含40名孩子,目前还没有信息说这些孩子是否被找到。

报导称,有20人被救,大约100人被疏散。

法新社报导称,根据调查委员会的声明,事发地点是克麦洛伏市(Kemerovo)的冬樱花购物中心(Winter Cherry shopping centre)。

BBC引述俄罗斯Sputnik新闻报导,冬樱花购物中心的第4层楼起火。视频显示,现场浓烟滚滚,有人甚至从窗户跳下来逃生,吓得路人尖叫。

据当地媒体报导,火灾发生的地方包括一个娱乐场所和电影院,外界担忧可能会有更多儿童被困在火中。

BBC周日报导,克麦洛伏地区官员弗拉基米尔·切尔诺夫(Vladimir Chernov)说,已经在其中一个电影放映厅内找到13具尸体。

CNN报导称,消防部门告诉Tass说,火势已经得到了控制。当局已经展开了刑事案件调查。

购物中心内的电影院,有两个厅的屋顶塌了下来。购物中心内还有保龄球馆、多家餐厅等。

还有目击者称,这个非常受欢迎的购物中心内还有一个动物园。里面的动物包括豚鼠、山羊、刺猬和猫等。这些动物恐全部丧命。

地方官员表示,起火点是在儿童玩乐的弹跳床室。初步怀疑是有孩童在弹跳床室用打火机点燃了泡沫橡胶,使得火势一发不可收拾。

但也有认为,也可能是电力故障引发大火。

俄罗斯地方应急部门官员Alexandre Eremeyev在一份声明中说:“周日中午十分,这个购物中心的几层楼人山人海。当发生火灾的时候,没有人知道确切有多少人在大楼内。”

“到哪儿去找人?有多少人?这给消防人员的工作增加了难度。” Eremeyev告诉路透社说。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在推特上发文,向遇难者的家属和朋友表示哀悼,同时也说,这么多孩子丧生或失踪真是很悲惨,希望那些伤者能够迅速康复。

英国《卫报》报导称,这是俄罗斯近十年来单日死伤人数最多的火灾之一。2009年,西伯利亚彼尔姆(Perm)的Lame Horse迪斯科发生火灾,造成156人死亡。2013年,莫斯科附近的一个小村庄Ramensky的一家精神病院发生火灾,酿38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