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掉价

珍惜


【正见网2018年03月30日】

老诚六十岁左右,为人正直善良。

早饭后与妻子去上街,看见地上很多废纸垃圾菜叶等。立刻找到一个塑料袋,慢慢捡了起来。

 “买点肉咱们回去包包子,我学会了一个新的料理方式……。”老伴走了一段见无回应,回头一看,不高兴道:“人家都不捡,就你捡,像个乞丐似的不掉价吗?”

面对妻子的责问,老诚只是笑笑道:“没事,马上就完。”

这样的好事,老诚不知做了多少。买菜时,老诚从来不挑,因为他知道中共税收太重,做买卖很不容易。倒是卖菜人过意不去,指个土豆道:“这个有个黑点,别要了。”“没事!一口菜的事。你们也不易。”“大爷您真是好人。”

在老单元楼内住时,垃圾道堵了,大伙谁都嫌脏,等着别人干。而老诚自己找根木杆一点点的捅开,有时弄的满身怪味。

还有一次,新小区车棚内暖气跑了整整一夜的水。天亮后,拳头厚的冰闪着阳光,等着人们前来遛冰,但是人们的动作实在是不优美。有的趴下,有的仰面朝天,有的摔的呲牙咧嘴。特别自行车,有时一个撞一个摔倒一排。

人们愤怒的骂着“也没人整整!”“社会上的人太没公德心!真是的。”“咋没人管呢?太不像话了。”人们只是责骂、不满,但还是没人想想怎么将冰处理掉。终于,老诚来到近前,没有任何牢骚。默默的找辆推车,从远处将土运来,撒到路面上,过往的轿车与行人不断称赞。

过了几天后,冰化了些却泥泞的不行。老诚找来一位同修,拿着工具,开始刨冰,尽管冰渣乱飞,弄的脸上嘴里都是,但其内心是幸福快乐的。这就是善的滋味吧!

有人上前慰问道:“终于见到活雷锋了。”老诚道:“不是,我是学法轮大法的,师父教我们在哪里都按真善忍做个好人。”对方惊奇道:“原来人家是学法轮功的,今天才见真的。”

终于,冰被刨走了,露出了水泥路面,人们安全行走着。二人很是欣慰。

几日后,碰到楼上一个老干部,此老以爱管闲事出名。他主动提道:“能不能把法轮功的书给我看看?我想学。”老诚一惊,过去常给他讲大法真相,他不听,闪着冷漠的眼神像看怪物似的。今天他怎么主动想看。

老干部笑道:“我们常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观察你几年了,你这人我服你,真是好人。不听电视上的宣传。我为共产党出力,文革时还被打成特务,好顿整。”

 “共产党历次运动害死八千万人,用无神论反封建破坏了整个中华道德,所以假货毒货遍地,老人摔倒了路人不敢扶,如今又活摘按真善忍做好人的法轮功修炼者的器官卖大钱,古老预言都讲了将来老天用场大瘟疫灭掉它,它让人加入党团队时发誓为它献身,必须解除誓约才不受它连累。所以要声明退出它。”“好好!我退,我这工资是人民纳税钱给我的,也不是共产党给我的。是人民养活共产党,不是共产党养活人民。”

后来有警察来老诚家找事,邻居骂道:“吃饱撑的,贪官污吏杀人放火的不管,专整好人,什么玩艺!”

注:本小说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