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修炼不是儿戏”

同真


【正见网2018年03月24日】

师父在早期讲法时多次讲过修炼不是儿戏的法,让我们重温一下:

“修炼的事情,可不是一个儿戏,也不是常人中的技能,是个非常严肃的事情。你想不想修,你能不能修,全看你自己的心性如何去提高了。”(《转法轮》)

“不能把修炼当作儿戏,这是一个相当严肃的问题。”(《法轮大法义解》)

“修炼可不是儿戏,比常人中任何一件事情都严肃,不是想当然的,一旦失去机会,六道中轮回何时再得人身!机缘只有一次,放不下的梦幻一过,方知失去的是什么。”(《精進要旨》-退休再炼)

“修佛是个很严肃的事情,不是儿戏!”(《悉尼法会讲法》)

我们如何理解师父讲的这方面的法理呢?近几年来,各地被旧势力以病业的形式拖走肉身的都不在少数。近期,同修在交流中也提到,有的表现不错的同修以车祸的形式离世。在这正法急需同修救度世人的最后时刻,为什么屡屡出现同修被拖走肉身的现象?这要从我们自身找起、我们要真正的从理性上认识大法。

我们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入大法的门,抱着治病的目地也好,或者是抱着其它的想法也行,但是,随着修炼,这种“人”的想法必须去掉,师父允许我们有个认识过程,但是我们不能老是停留在入门时的想法,進入大法修炼,就要用大法去归正自己的一言一行,就要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才能达到一个大法弟子的标准。

在切磋时经常听到同修间互相鼓励时说“正法都快结束了,要抓紧精進啊”、“大法救了你的命,一定要坚修到底啊!”、“监狱、劳教所被非法关押的同修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下还坚修大法,我们在外面更要做好啊”等等,如果正法不是接近尾声了,那我们就不精進了吗?如果不是因为大法救了自己的命、炼大法才好了病,那我们就不坚修到底了吗?在《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弟子问师父:“怎么才能修成这种对法的无比坚定之心?”师父答:“大法弟子都对大法有坚定的信念,对大法弟子来讲是个形容,他们对大法的坚信是从理性上认识到而坚信的,而不是什么因素给人起作用造成的。”“而大法弟子的正信那是神的状态,那是对真理的理悟而造成的,是修好的一面的神的状态,绝不是什么外在因素能起作用的。不是为了坚信而坚信,为了坚定而坚定是做不到的。”有时我们的所谓坚定并不是从理性上真正认识大法而坚定,而是停留在人认识大法的状态上,被旧势力以病业托走肉身的,其实师父都有点化,自己的执着也未必不知,只是不愿面对罢了。

一个完全在法中的大法弟子,病毒和外邪是不敢侵入的。因为阴性的东西是最怕正的能量的,邪魔遇到纯正的能量,面临的命运就是解体,又怎么敢迫害、甚至拖走同修的肉身呢?

修炼真的不是儿戏,愿我们所有的大法弟子都能在法上迅速提高,真正走好这最后的正法之路,以不负师父的慈悲苦度和这万古法缘。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