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流感病毒突变甲型H1N1 来势迅猛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16日】

湖北流感病毒已经由前期的乙型(Yamagata)转变为甲型H1N1,且来势迅猛。

据《楚天都市报》3月16日报导,15日从湖北省疾控中心获悉,当前处于冬春季感冒流行高峰期。省疾控中心卫生检验检测研究所副所长徐军强称,2017年至2018年冬季流感主要流行型别由乙型Yamagata系已变为甲型H1N1,而且来势迅猛。

另据《武汉晚报》14日报导,记者走访武汉多家医院了解到,江城各大医院都迎来了患者就诊高潮。其中的主要的患者是感冒发烧的儿童。

甲型流感病毒H1N1亚型,是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种,也是人类最常感染的流感病毒之一。2009年3至4月,墨西哥爆发H1N1疫潮,导致过百人感染。疫情其后传播到全世界。

1月17日,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院士解读了今年流感的特点,他指出从去年底到今年初,乙型流感病毒又有所变异,流感病例中乙型的Yamagata型明显增多。

他提醒:今年3月可能会出现新一波流感,一定要提高警惕。“现在最怕的是禽流感和人流感,如果混合在一块问题就大了,必须引起高度警惕。”

钟南山还表示,“流感至今仍是我们无法预测的威胁。”因为流感的毒株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非常狡猾,它能不断逃避人群对它的免疫攻击。

据报导,最近一个时期,“3月流感会卷土重来”的预测在大陆流传甚广。不少人再次陷入“流感焦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