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天桥坍塌 至少七辆汽车被埋桥下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15日】

周四(3月15日),美国迈阿密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新建的一座人行天桥坍塌,目前4人证实死亡,多人受伤,数辆车被埋在残骸下。

综合媒体报导,这座桥被称为“Instant Bridge”,在周四下午2点前坍塌。

周四晚上,迈阿密戴德县(Miami-Dade)消防部门负责人唐尼(Dave Downey)确认已有四人遇难。他说:“我们找到了受害者,但我们无法识别他们或得到任何(身份)确认。”

迈阿密消防救援部门周四下午表示,9人被送往医院,100多名消防员在现场搜救遇难者。

迈阿密戴德县(Miami-Dade)副县长坎普(Maurice Kemp)在现场确认,这起事故有多个受害者,具体人数未定。他说:“搜寻犬、起重机和我们可能需要的所有重型设备,都在倒塌现场,处于完全的搜索和救援模式。”

该县县长Carlos Giménez此前告诉CNN联盟台WFOR,八辆车被压在瓦砾下。

佛罗里达州高速公路巡逻队也向福克斯新闻确认,事故还造成数人死亡。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伤亡人数。

巡逻队的Alejandro Camacho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坍塌造成“数人死亡”、至少五辆车被埋。他说这座桥还在建设中,不对行人开放。

福克斯新闻确认,当局已经救出六名受伤人员。斯威特沃特(Sweetwater)警察局告诉福克斯新闻:“我们现在只想着救人。”

《今日美国》报导,至少七辆汽车被埋在桥下。

目击者描述恐慌时刻

柯林斯(Lionel Collins)经常驾车经过这座桥,亲眼目睹该桥倒塌下来,他告诉CNN,在把人们从被压碎的车内救出后,自己在“发抖”。

“整件事发生后,我吓坏了,”柯林斯告诉CNN。 “我离开了我的车,和其他几个人在那里奔跑,开始帮助那些车辆至少一半被碾压,并且很容易被救出的人,但是我们不能真正走进废墟之下,因为在那时候,桥的另一半现在仍然向上倾斜。”

“看起来(桥梁)那一半也会倒下,我们帮助的人说他的家人在里面,我们无法帮助他们摆脱困境,我很抱歉,我现在还在发抖,”他说。

目击者卡拉斯科(Isabella Carrasco)告诉CBSN:“我和男朋友刚刚在桥下驾驶,我们在评论它有多新……突然听到了一声巨响,起初我们认为碰到了一些东西,当我们环顾四周时,意识到这座桥已经倒塌在多辆汽车上,我没有看到任何行人在桥上行走。”

“很多人每天都会经过这个特殊的交叉路口,所以非常可怕。” 卡拉斯科补充道。

卡拉斯科说,在桥坍塌中至少有五六辆汽车被击碎。她告诉CBSN说她亲眼目睹一名建筑工人受伤。她说,当局把他拉到马路边,后来他被救护车运送到医院。她还目睹了医护人员在现场对另一人进行心肺复苏。

白宫:川普获得事故简报

总统川普已获得该起桥梁倒塌事故的简报。他发推说:“继续监测佛州国际大学令人心碎的桥梁倒塌事故,非常悲惨。许多勇敢的急救人员赶去拯救生命。感谢你们的勇气。今晚为所有受到影响的人祈祷。”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白宫正在监测佛罗里达州的桥梁塌方事件,并向总统介绍了此事。

她补充说,政府准备向当地官员和社区“提供所需的任何支持”。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发表声明说,对这起悲剧事件感到震惊和悲伤。目前该校正在放春假。
佛罗里达州州长将前往桥梁崩塌现场。州长斯科特(Rick Scott)的办公室刚刚宣布,他将于今晚抵达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听取当地执法部门和大学官员介绍校园附近人行天桥倒塌的情况。

周四晚间,斯科特表示,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这个天桥建筑工程并非州交通部的项目。

佛罗里达州参议员比尔尼尔森(Bill Nelson)发推说,他正在调查事件,他的心和受害者及受影响的人在一起。

美国政府对事故展开调查

美国交通部表示,已派出联邦公路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协助调查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桥梁事故。

该部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挂念和祈祷与受害者、他们的家人和正在进行的救援和恢复工作第一响应者在一起,今天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人行天桥发生悲剧性坍塌。”

交通部长赵玉兰表示,将提供该部门的“全力协助和支持”。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正在派出15人组成的小组,调查迈阿密的桥梁倒塌情况。

桥梁建设公司:以前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过

FIGG是桥梁建设公司之一,该公司发表声明说,将与当局一起查明发生了什么事。声明写道:“ 今天在迈阿密西南第八大街正在兴建的一座人行天桥发生悲剧性倒塌,我们对此感到震惊。我们对所有受此事故影响的人表示最深切同情。我们将全力配合每一个有关部门审查发生的事情和原因。在我们40年的历史中,这类事从未发生过。对这场毁灭性悲剧造成的生命损失和伤害,我们的整个团队表示哀悼。”

该桥建筑承办公司者之一MCM在推特上表示,对受到这场可怕悲剧影响的所有人表示祈祷和挂念。 正在建设中的新大学城大桥遭遇灾难性的倒塌,造成人员伤亡和生命损失。 “MCM是一家家族企业,我们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并竭尽全力协助。 我们将进行全面调查,以确定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并会在现场以各种方式与调查人员合作。”

使用加速的建筑方法建造

据《迈阿密先驱报》报导,这座桥预计于2019年初完工,将大学Modesto A. Maidique校区与斯威特沃特市相连,据估计有4000名学生居住在该校区。上周六他们才刚刚庆祝这座新桥主体安装完毕。

该天桥重达920吨,跨度174英尺,横跨7个车道。

根据根据该大学网站上关于桥梁的实况报导,建设费用为1420万美元。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新闻稿强调了这座桥梁采用加速桥梁施工(ABC)方法建造的事实,该方法“降低了对工人,乘客和行人的潜在风险,并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中断。”

美国联邦公路管理局称,这种方法有助于“减少现场施工时间”,可用于修建或建筑桥梁,该方法旨在改善“旅行公众在(建筑)工作区的安全”,同时减少交通影响和与天气有关的施工延误。

大学说,它是美国历史上使用自行式模块化运输的最大人行天桥(也是第一个完全由自清洁混凝土构成的天桥)。

CNN报导,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论文显示,这座倒塌大桥被设计成可承受5级飓风,其耐用性应该超过100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