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教堂遭雷击 16人死上百人送医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12日】

星期六(3月10日),非洲国家卢旺达南部省(Southern Province)的一座教堂遭闪电击中,导致至少16人丧生,上百人被送医治疗,其中3人伤势严重。

这起事件于当天中午左右发生在尼亚鲁古鲁(Nyaruguru)地区一座基督复临安息日会(Seventh-Day Adventist)教堂。事发当时,教堂内有众多信徒在进行宗教仪式。

地方首长法兰索瓦(Habitegeko Francois)告诉法新社说,在教堂被闪电击中后,有14人当场死亡,另有2人送医后伤重不治。

法兰索瓦说,送医治疗者多达140人,其中许多人已经出院。他引述医生的话说,有3人情况严重,但已经所有改善。

法兰索瓦还说,在9日的另一次事故中,当地有18名学生遭雷击,其中一人死亡,3人仍住院治疗中。

在大约两周前,卢旺达超过700座教堂因为未能遵守有关噪音的建筑法规而遭关闭。

在多山的卢旺达,雷击是经常发生的自然现象,该国警方每年都接获不少人畜因雷击丧生的报告。

卢旺达的官方资料显示,在2016年,该国的雷击事故造成30人死亡,61人受伤,还有48只牲畜丧生,这是最近伤亡数目最多的一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