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客机在尼泊尔坠毁 至少50死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12日】

一名机场官员证实说,周一(3月12日),一架载有67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的孟加拉国飞机,在尼泊尔特里布万国际机场(Tribhuvan International Airport)降落时坠毁。官方表示,17人已经被救出。据目前各媒体获得的信息,至少40人死亡。

BBC报导,至少50人死亡,22人受伤,其余下落不明。一些受伤的乘客仍未脱离危险。

然而一名军方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说,至少50人死亡。

路透社报导称,机场发言人比兰德拉‧普拉萨德‧什雷斯塔(Birendra Prasad Shrestha)表示,飞机上其余人员的状况目前还不知道。这架飞机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出发,属于US-Bangla航空公司。

“我们正在尽力控制火势,正待厘清更多细节。” 什雷斯塔说,“我们现在在集中疏散乘客。”

根据中央社引述“加德满都邮报”(The Kathmandu Post)的消息,这架飞机在降落时偏离跑道,并坠毁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特里布万国际机场的跑道附近。

BBC报导称,坠毁飞机起火。电视画面显示,在飞机坠毁现场冒出滚滚浓烟。

军事人员和援救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急救。具体死亡人数目前还无法确认。目击者称,看到现场有很多被烧焦的尸体。

据当地媒体报导,失事飞机是S2-AGU,一架庞巴迪Dash 8 Q400,但官方还没有对此进行证实。

根据航空飞行跟踪网站FlightRadar24上的信息,这架飞机航班号为BS211,有十七年的历史。

特里布万国际机场现在已经被关闭。所有进出该机场的飞机都已经被取消。

尼泊尔总理奥利(K P Sharma Oli)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并称对坠机事件感到“极度震惊”,承诺立即启动政府调查。
幸存者:飞机行为异常

BBC引述“加德满都邮报”报导说,一名在医院的幸存者巴哈拉(Basanta Bohora)描述当时情景。他说,飞机在从孟加拉的达卡起飞后,当快接近尼泊尔的加德满都时,开始变得异常。

“突然间,这架飞机开始剧烈摇动,之后就听到一声巨响。” 巴哈拉说,“我坐在机窗附近,能够破窗而出。”

巴哈拉还说,在逃出了飞机后他就失去了记忆。之后被送进了医院接受治疗。他的头部和腿部受伤。“但我很幸运,我幸存了下来。”他说。

CNN报导称,机场经理Raj Kumar Chhetri透露,这架飞机从错误的方向靠近跑道降落。

“这架飞机有权从跑道南侧降落,但却从北部降落。当局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不从南部降落。” Chhetri说。

路透社称,尼泊尔山区因多次发生空难而“知名”,小型飞机经常在省级飞机跑道上遇到麻烦。

1992年,一架来自曼谷的泰国航空公司的飞机,在加德满都机场降落时坠毁,机上113人全部丧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