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师父的要求做就是在走旧势力安排的路

同真


【正见网2018年03月13日】

同修在交流中经常提到否定旧势力的安排、破除旧势力的安排、不走旧势力安排的路等等。那么,怎么做才算是没走旧势力安排的路呢?

师父讲:“作为学员,你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一定不是个简单的事情。旧势力对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们的东西,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旧势力的安排在做。”(《精進要旨三》- 清醒)由此我理解到,只要不按师父的要求做,就是在走旧势力安排的路。师父安排的路就一条,而旧势力安排的路有千万条,只要没完全按师父安排的路走,就一定是走了旧势力千万条路中的一条。

对照我们的修炼,每一件事、每一思、每一念,有多少是完全按师父的要求做的?有多少是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哪怕我们认为再好的事、哪怕是出发点是为了法,不按师父的要求做,都是在走旧势力安排的路。

师父让大陆学员销毁神韵光盘,有的学员认为这么好的东西不能销毁,不去传播散发了,留着自己看,我们冷静下来想想,这是什么行为?这是主动在走旧势力安排的路,因为你不听师父的话、不按师父的要求做,那一定是在走旧势力安排的路。我们认为的好,仅仅是在自己层次上的认识,师父让传播神韵光盘时我们就应尽全力去传播,师父让销毁神韵光盘,我们也不能打半点折扣,因为我们私自留存可能会被邪恶利用来搞破坏,这是在人这一层面的原因,师父让做的肯定还有更深的原因,师父是站在正法全局在考量一切的。

师父讲:“大法弟子不要辜负了正法中赋予你们的伟大责任,更不要使这部份众生失望,你们已经是他们能否走入未来的唯一希望,因此所有的大法弟子、新老学员,都要行动起来,全面开始讲清真相。特别是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人人都要出来讲,遍地开花,有人的地方无处不及。”(《精進要旨三》<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我们总是将自己置身世外,做电脑技术同修的总觉得自己做了技术了,不用面对面出去讲真相了;写文章的觉得自己写文章也是证实大法,不一定要面对面讲真相;制作真相资料的,也觉得自己担负资料点的工作很重要,不用面对面讲真相了;发真相资料的、打语音电话的,也觉得自己不用面对面讲真相了。如果大法弟子都这么认为,那谁出来讲真相?持这种想法的根源是什么?师父讲的是“人人都要出来讲” (《精進要旨三》<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我们听师父话了吗?以任何理由把自己置身世外都是在走旧势力安排的路。

细查我们在修炼中的很多行为,可能都是在走旧势力安排的路。比如:师父让我们静心学法,我们思想溜号,是不是没按师父的要求做?是不是在走旧势力安排的路?我们真的要重视起来了,口口声声说要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我们每一天都要检查一下,自己有多少行为与思想活动在旧势力安排的路上在摇摆,正法已是最后阶段了,我们应该清醒起来了。师父告诉我们:“经过这场魔难,有的学员还不清醒,你就将错过这一切。按照师父的要求做才是大法弟子在证实法、在修炼自己,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 (《精進要旨三》- 清醒)

让我们重温师父的一段经文,真正走师父安排的路,彻底从旧势力的桎梏中解脱出来,走好最后的正法之路:

“长期以来,一直有部份学员在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三件事上存在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就是怎么助师的问题。比如说,师父说了什么事,或师父定下叫大家做什么事,有一部份学员总是用人心去衡量师父,觉的这事师父应该这么做、这事要那么做如何如何,不是把心思用到按照师父说的怎样去圆容好、在具体事上想办法;更有的学员想改变师父的想法;还有的学员在学员中散布自己的想法高明;也有人用人心想不明白师父说的事,消极对待;甚至有人找师父的家人讨另外的做法依据。其实师父要做什么,那是无量天体正法的需要。人类这一层虽然低下,却是高层生命在低层的反映与低下层次状态的表现,这也是正法的中心、一切的集中点。你的想法看上去再好,也只是在这一层、这一点、这一件事情上做比较,你怎么知道师父要做的事在巨大天体无量无计层次中的作用是什么呢?作为学员,要助师正法,只能怎样圆容好师父要的,才是你该做的,怎么能叫师父助你呢?怎么能在正法中用大法圆容你人的想法呢?”(《精進要旨三》- 什么叫助师正法)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