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

虚空


【正见网2018年03月13日】

停车场每月缴费,因为属于外来车辆故我每月缴费180元。已经按月缴了近一年了。上个月遇见收费人员甲,问我每个月交多少钱,我说180元。他神秘的告诉我其它外来车收费是每月150元,你被宰了。然后甲说现在他不收费,等乙收费员跟我来收费时让我乘机说清楚减到150元,还教我如何和乙说话。

乙当时不在只好离开了,找我心中似有一点微澜。但是我知道这是一点利益心和对乙收费员淡淡想法。所以就一笑而过,多交点就多交点吧。我走的是登天之路,步步金莲,肯定时时处处都得考验。不是我多有钱,其实手头也紧,但是我知道大法。

几天后再去缴费,又遇到上次教我如何说话,要我少交点的甲收费员。我还没有开口,他马上说:哎,上次不好意思,现在外来车辆还是每月180元,没有减少。我笑笑说没有关系,办完事后就离开了。

想想幸好没有进入考验的陷阱,不然又有几天的挣扎,在原地打转啥意思也没有,修炼是要感觉到自己有提高才对。又联想起另一件事,挤牙膏的事情。

曾经有一天早上刷牙时,因挤牙膏的手法被同修说了一通。她说我方法不对,因为我从牙膏的中部开始挤起推到牙膏出口。同修说应该从尾部开始挤起一直推到出口。我当时心里想:无论从尾部开始挤牙膏还是中部开始挤,无论我错她对、我对她错,无论事情多大多小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所有事情”里面都有一个“自我”,我能不能放下那个“自我”!怎么挤牙膏都不会提高层次,只有放下“自我”的想法、做法、观念,把自己放的无限低,无私无我,如同大海一样摆到最低处,才能“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当我悟到“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这句话时,思想里突然出现一个清晰的图像:自己身体周围有很多众生的河流,几十条、几百条弯弯曲曲蜿蜒而来,从不同方位汇入我身体,源源不断!而我真的如大海般容纳着众生,变的越来越大,慈悲而宁静,这是前段时间的状态。

近期我这样做觉的也很好:当遇到任何人、任何事,自己动任何念时,我让自己思维不进入到“任何人、事、念头”里面去,而是相反跳出来。为什么呢?因为一般来说,大脑里冒出来的都是“错的不纯的”。修好的是锁住了,现在冒出来就是被安排冒出来要我去修的!然后想,我的最微观已经被师父推到自己的最高位了,具足一切佛法神通能力,就用这个最高的我,来看今天所遇到的魔难,那真是“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我很高大它很渺小,魔难犹如庞大天体里一粒砂子爆炸一样,被我意念指挥功能熔化、销毁。

一点浅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