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人不能在网上抢红包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3月10日】

二零一八年中国新年之际,大陆人网上“抢红包”几乎是一场全民的狂欢。微信群里“红包雨”“红包大战”成为朋友间庆祝和热闹的方式;淘宝、支付宝、qq、微博等商家更是一夜抛出数亿元“福利”供全国网民“瓜分”。“拼手气”,“拼手速”,“集五福”,“集十二生肖”,“口令红包”,“积分兑奖”,“抽奖”,“代金券”……表现的真是五花八门,有的同修也参与了,在此谈一点个人的粗浅认识。

“抢红包”实质上是道德败坏的表现

“抢”是邪党的九大基因之一,是痞子流氓的标志。“抢红包”说白了就是抢别人钱、白拿别人的东西,显然是错的;更重要的是它破坏人类的道德(包括发红包者),形成一种不公平的机制,把整个社会的价值观导向巧取豪夺、一夜致富、一切向钱看。师父说:“因为人类的道德水准都发生变化了,有的人干坏事,你告诉他在干坏事,他都不相信。他认为挣钱、追求钱、发财,这就是天经地义的了,这就是对的,所以伤害别人,损害别人,为了挣钱无恶不做,什么他都敢干。”[2]

对于钱,师父在《精進要旨》〈富而有德〉写:“有甚者为之争斗,强者走险;气大者为之可行凶;妒嫉者为此气绝而死。”师父明示:“富民乃君臣之道,尚钱而下下之举。富而无德危害众生,富而有德众望所盼,故而富不可不宣德。”

道德是人的根本。人类的道德向下滑的时候,一切形式也都在向下滑。古人的信义、谦卑、礼节等美好品质今已几乎不见了影;拜金、低俗、随心所欲,越展示魔性、越丑陋的越能登上大雅之堂。古人“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取之有道,目不斜视;而今气粗的大哥二哥一瞪眼,比着发,竞着抢,奇怪模样,“伸个指头都比你腰壮的”,“抢到手软!”

师父说:“发展到今天人们完全变成了魔性大发的变异人,使众神对人完全失去了信心,这就是神为什么不再管人了的主要原因之一。”[1]

“那天我讲张果老倒骑驴,可能不理解是啥意思。他发现向前走就是往后退,人离宇宙特性越来越远。在宇宙的演化过程当中,特别是现在走入商品经济大潮以后,许多人的道德相当败坏,离宇宙真、善、忍的特性越来越远,在常人中随着潮流走下来的人们是感觉不到人类道德败坏的成度的,所以有些人还觉的是好事,只有心性修炼上来的人回头一看,才能认识到人类的道德败坏到如此可怕的地步了。”[2]

认真对照法 不能抢红包

一个修炼人,起码应该是个常人中的好人。师父在《转法轮》中讲了学员摸了一个二等奖、高级小孩自行车不要,要把钱送给单位赞助的故事,教导我们不义之财不可取;即使表面上中了奖,哪怕天上掉馅饼也是一样要用德换的。只是它的确诱惑人罢了。师父说:“因为现实利益当中很难把它放下,这个利益就在这儿,你说这个心怎么放的下?”[2]

抢红包就意味着损德。红包里的钱越多,你损的德越大。作为修炼人,“你一失德,你的层次怎么往上提高?怎么达到你最终的目标?”[2],“为了个人的利益,就在常人中去争去斗,这不和宇宙的特性相反了吗?”[2]明慧网上一同修向内找,有“抢到红包乐不可滋的欢喜心”,仔细想想是有认识和心性上的漏洞的,因为修炼人根本就不能参与去抢。

修炼是最严肃的,有同修抢到了几分钱、几毛钱,觉的钱小无所谓,就滑过去了,没有认真查找自己做事的动机。可师父说:“今天在这关键的历史时刻,那一分钱、一点点,都透着一个修炼人的境界、心态、执着、圆满和不能圆满。(师父停顿)怎么办?”[3]

“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4],这是师父二零零二年讲的,经过十几年的修炼,老弟子们对这个法应该早已熟记和掌握,有人不但没学会放弃,还抢上了?也太不合格了吧?如果是新学员,有没有用心记这句法、并在平日里一直朝着去努力?这是学法和实修两个问题。

《洪吟》〈放下执著〉写“古人诚而善,心静福寿齐”,连古人都懂得“无所求而自得”[5]的道理。师父要我们达到一颗清净心,跟人争抢的时候心如何能平静?抢到大红包,欢喜心出来了;抢到小的或没抢到,又心生妒气,被带动着,人心浮动着,那个时候能有正念吗?这样的状态如何救人?师父讲:“每一关、每一难都存在修上去或掉下来的问题。本来就难,还人为的增加这难,怎么过呢?你可能因此就要遇到难、麻烦。”[2]

师父在《美国东部法会讲法》说:“我告诉你,有许多好玩的事情它并不一定是好的。为什么呢?因为现在人都顺应了现在这个时代的潮流,看不出事情不好的那一面的存在。如果能够用过去人古老的观念来衡量,你发现它是不对的;如果用大法衡量,你就发现它更是不对的,不符合法。”

我们理性上要知道,“抢红包”是不对的,但是在具体对待的时候也不能绝对的走极端。如果是发给你个人的,第一念一定要先想自己,为什么让我遇到,是不是我有什么心?不管它看起来多么不起眼。这是成为真正大法修炼人的前提。

认清旧势力安排的“网络魔窟”

大法在世间洪传,为了不让人得法得救,旧势力操控当今的网络,使之被各种繁华的负面因素所充满,一切都在干扰吸引着人。常人网上流行的东西全是邪恶有目地安排的,而且是非常系统的安排出来的,“抢红包”只不过是其中的一点而已。

师父说:“那个网已经是什么不好的东西都搅在那里,简直是象魔鬼一样,在周转着,什么东西進去都搅在里边、混在里边扰乱社会、人心、道德、传统,改变着人的生活状态,鱼龙混杂。”[6],“我刚才讲了,是魔鬼乱世往里搅人的漩涡,那是要把全人类搅進去,要毁掉人类的!”[6]

“后天形成这个观念,负面的因素,它可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因素,它背后是有邪灵的,撒旦也好,共产邪党的邪灵也好,它在统治着世界,它在利用它的那些个邪恶的生命在控制人。”[7]共产邪灵就是要败坏人的思想和道德,在刺激人的瘾好中,在潜移默化中把人堕落下去。

今天,师父要求大法弟子“在一个完全是负面的这样一个社会形式下,你要走一条神的路,你要往正道走,多难,我深深的知道。”[7] 怎么能随着常人不正确的潮流往下滑哪?怎么能跟现在网络“魔窟”里的常人一样?我们必须清醒的明白这一切。

那么问题来了,怎样要求自己,才能走正、走好最后这段路呢?

仅是抛砖引玉,希望有更好心得的同修补充交流。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变异〉
[2]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4]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5]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学法〉
[6]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7]李洪志师父经文《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