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户座大星云的恒星形成

萧路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08日】

猎户座大星云是一个位于猎户座的星云。它离地球很近,只有大约1400光年,是极少数能用肉眼分辨的星云。这个星云也是天文学家最常研究的天体,因为它是离我们最近的一个恒星形成区域,可以研究恒星的诞生以及早期演化。

图:猎户座大星云。Credit: NASA, STScI, ESA

虽然猎户座大星云非常活跃并且在产生大量新恒星,其内部的星际气体却不易观测,只能用射电望远镜看到。最近,天文学家利用阿塔卡马大型射电望远镜阵(ALMA)和IRAM 30米毫米波望远镜精确测定了猎户座大星云的星际气体,并于2018年3月7日发表在《天文于天体物理学报》。

观测表明,星际气体中有大量细小的纤维状结构。这些结构在星云中不同质量的区域有着类似的动力学特征,因此可能可以得出一个统一的恒星形成模型。但是这还需要更多观测来证实。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