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大道(十一):阴阳反背

李道真


【正见网2018年03月17日】

十一、阴阳反背

万事万物发展到极点时,再继续下去,就会往反面发展,这叫阴阳反背。阴发展到极点会变成阳,阳发展到极点就变成阴。比如糖精的甜度非常高,甜得非常过度,一小粒就能使一整杯水变甜。当把一撮糖精直接放进嘴里时,会尝到它不是甜的,而是苦的。这就是甜到了极点就会彻底失衡,走向反面,变成苦味。只有将它不断稀释,使变淡时,才能尝出甜味来。其它万事万物都是如此,运动到极点时,便会往回走,回落到极点时,又会再回升。万事万物都是这样反复变化,进入下一个轮回的。这就是《周易》所表达的:否极泰来、剥极必复。

当平衡点已经完全偏移,超出了安全区域时,就会走向反面,带来阴阳反背的现象。阴阳反背的天象所代表的是这一次轮回的终结,代表下一个轮回将开始。

这种天象在人间的表现,就是人类是非善恶的标准完全被颠倒:将好的当成坏的,坏的当作好的;将邪的当作正的,正的认作邪的;将对的说成错的,错的说成对的;将美的看作丑的,丑的看作美的;将真的当作假的,假的认作真的……对于这种现象,现代人都熟视无睹了,尤其是中国大陆。

中为道,和为儒,中和即内道外儒,所以中和(中庸)是联通儒家与道家的窗口,它维系了中华文明几千年,使中华民族之道德标准立于不败之地。

自从西方现代派的东西与共产主义思潮产生以后,便在世界范围内,极力的破坏着人类的传统道德标准,使人类道德的平衡点被打破,带来了阴阳反背的天象。尤其当这两种东西进入了中国,爆发了所谓五四运动,以及中共邪党统治中国,大肆破坏中华传统文化后,阴阳反背的现象便在中国全面涌现。

比如,男女反背:过去阴阳各在其位,男人阳刚、女人阴柔。男人怀恩义,爱护、保护妻子;妻子温柔体贴,理解、顺从丈夫。男主外,当家作主、养家糊口;女主内,相夫教子照顾家庭。整个社会阴阳调和,夫唱妇和,和谐平衡。

现在,女权运动不断兴起,提倡男女平等,说什么女人能顶半边天。其实作为真正的女人,更愿意找一个能爱护、保护自己男人以托附终生,希望有一方安全幸福的安身之所,经营好自己的家庭。她们的天性使她们不愿意像男人一样,去抛头露面的顶什么半边天。所以男女无法平等,他们生理结构不一样,天性、特点等都不一样,就得依据各自天性,各司其职、各居其位才能和谐美满。将其强行打破、平等,使阴不居于阴位,阳不居于阳位,就会造成阴阳反背,使男人没有男人样,女人没有女人样。男人失去了阳刚,变得娘娘腔;女人尖酸豪强,成为女汉子。男人不再承担男人的责任,变得寡恩薄义、失去君子与绅士风度;女人也失去女人的味道,逞凶逞强、欺压丈夫、当家作主……家庭的和谐平衡状态被打破,家庭矛盾日益尖锐激化,谁也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与幸福,每天都身心疲累、心力交瘁,带来婚外情频发,离婚率高升不下,孩子身心受创等一系列无法解决的社会问题。这是人类没有智慧,道德沦丧,无知妄为所带来的结果。

伦常反背:现在子女对父母颐指气使,像是对待子女一样斥责;父母对子女百依百顺,像是对待父母一样孝顺。过去老人慈祥善良,受人尊敬;现在老人为老不尊,贪得无厌。过去孩子天真纯净、恭敬有礼;现代孩子观念变异,被称为脑残一代。

美丑反背:过去艺术大师经过几十年的勤学苦练,才能有所成就;现在那些没有任何艺术素养的人,凭着人不人鬼不鬼的怪异装扮,鬼腔怪调的在舞台上一站,就成为流行。过去艺术品做得越精致漂亮越有人喜欢;现在垃圾都成为艺术品,越丑陋、越怪异反而越受到欢迎和追捧。过去人人都厌恶恐惧的地狱恶鬼形象,现代成了街头年轻人流行的时尚装扮。

是非善恶反背:过去道德高尚的人才会成为敬仰的对象;现在黑社会流氓老大成为崇拜、效仿的对象。过去善良的人被人尊重,妓女、小偷等都不敢见人;现在穷人、老实人成为被欺压耻笑的对象,只要有钱或有势,妓女、小偷、抢劫、强奸、杀人犯都成为被羡慕的对象。过去有人被害,都会怒斥害人者,同情受害者;现代人被害,反而怪罪受害者不小心、倒霉活该。过去土匪在深山,躲躲闪闪不敢见官;现在土匪在公安,拿着执照,光明正大的烧杀抢掠。过去老人摔倒,大家抢着扶;现在老人摔倒,谁也不敢惹。过去老师传道授业,教人道德;现在老师带头虐童,集体猥亵、强奸学生。过去医生救死扶伤,不为利益;现在医院谋光你钱财,还要害你性命,甚至活摘盗取器官牟取暴利。过去商人,凭着诚信经商,取财有道;现代商人,为了钱财不择手段,什么毒奶粉、地沟油、苏丹红、瘦肉精、毒疫苗、激素菜、毒大米、假鸡蛋、豆腐渣工程、黑作坊……遍地天灾人祸。

以上现象,还只是冰山一角,更多可怕的现象不能全部列举。这就是传统道德被摧毁,道德平衡点彻底偏移,所造成的阴阳反背天象。内道外儒的中庸思想,维系着中华人的道德,使我们高贵、善良的先祖们,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用生命捍卫着道德,演绎出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然而中共窃国以来,仅几十年的时间就将其彻底毁灭殆尽!

天地万物都位于道中,就能在这套机制的作用下,达到最和谐完美的状态,这是“中”。天地万物偏离了大道,最和谐完美的状态就被打破,各种灾难和问题就会不断出现,这时就需要以大道为标准,维系在大道周围的安全区域内,不失去平衡,达到相对和谐的状态,这是“和”。当万事万物的平衡点与衡量标准完全背离了大道,脱离了维系这一切存在的根本机制时,那么万事万物都在走向自毁!

诺亚大洪水、亚特兰帝斯的毁灭、姆大陆的沉没……远古的历史上,一次次上演着这出文明轮回之戏,只是人类一次次将历史当成神话,将教训遗忘在历史的伤疤之中。

历史上已有无数的预言在预示着今天。玛雅预言、《圣经启示录》、《诸世纪》、《推背图》、《烧饼歌》……从一九九九年的恐怖大魔王降世,到二零一二年的文明终结……人类以为是玩笑。正如诺亚大洪水到来之前,人们尽情的嘲笑诺亚一家,洪水怎么还没来?照常吃喝玩乐、婚丧嫁娶,当洪水降临的时刻,人类连悔恨的时间都没有,一切都被洪水冲刷得干干净净。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