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地面出现数十条巨大裂缝 60户人家疏散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07日】

鲁托(Lluto)是秘鲁库斯科大区(Departamento del Cusco)的一个乡下社区,该社区的地面出现几十条巨大裂缝,威胁当地居民的生活。目前已经有60户人家疏散至安全的地方。

自从2012年起,鲁托的地面就出现龟裂现象,而且地上的裂缝一直在变大,但在最近几个星期,这种情况变得非常危险,不但摧毁了一些房屋,也威胁农作物的生长和人们的生活。

今年3月2日,鲁托地区发生土石流,造成37栋房屋和一处卫生中心倒塌,也威胁到一所小学和一所中学。在地震和豪雨的作用下,当地现在已有超过50条大型裂缝,使地面呈现不稳定状态,而且危及建筑设施。

鲁托地区几百名居民对仍在扩大的裂缝保持高度警戒。而政府官员已对该地区进行调查,并协助受灾居民避难。

库斯科大区是秘鲁东南部的一个大区,著名的印加帝国遗迹马丘比丘(Machu Picchu)便位于本大区。

另外在地球的另一端,沙特阿拉伯的沙漠地区也出现一条巨大的裂缝,使地表一分为二,原因尚不清楚。

这条很深的裂缝于2月27日在该国首都利雅德以北的地区被发现,其长度至少有200公尺,而且持续在扩大中。

该国地质学家正在调查这条裂缝的成因。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