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纽今晨连3震规模均大于5 已进入紧急状态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05日】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称,太平洋岛国巴布亚纽几内亚今天(5日)清晨再发生3次地震,其中包括一次规模6.0的浅层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路透社报导,美国地质调查所称,南高地省山区今天清晨发生3起规模大于5.0的余震,震央位于首都摩斯比港(Port Moresby)西北方约600公里。

赫拉省(Hela)行政官员班杜(William Bando)在距离震央约40公里的塔里(Tari)接受电访表示,他们还没睡,整个晚上都在摇晃。

他说,今天早上经历的,可能会造成更多损害,但目前还不知道…〝我差点就被摇下床了。〞

记者目前无法立即以电话联系到摩斯比港国家防灾中心。

太平洋岛国巴布亚纽几内亚2月26日才发生规模7.5的地震,造成山崩、建筑毁损。(MELVIN LEVONGO/AFP/Getty Images)

巴布亚纽几内亚一周前(2月26日)才发生规模7.5的地震,造成山崩、建筑毁损、石油与天然气作业也因此关闭。巴纽上周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当地接连传出多起余震。救援人员至今无法进入已成孤岛的社区。

根据红十字会消息,该地区没有大型都会中心,震央周围100公里处约有67万居民。

因为至今余震不断,灾区又难以深入,所以官方至今未公布具体伤亡数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