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轰动阿根廷 “助人穿透黑暗迎曙光”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04日】

2018年3月3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Opera剧院(Teatro Ópera),神韵巡回艺术团继续上演两场演出。神韵引领观众穿越时空,用一支支短小隽永,精彩纷呈的小舞剧演绎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唤起了人们心灵深处的渴望。

阿根廷多位艺术界人士在观看完演出后表示,神韵节目传递著正面的价值观;神韵给人以希望,帮助人们穿透黑暗,迎接曙光;神韵在传承传统文化与历史的同时,也在向人们展现著高深精神与艺术的典范。

男中音歌唱家:神韵传递正面的价值观

Norberto Adrián Marcos是阿根廷一位歌剧男中音。观看神韵演出,让他深受启发。

对于神韵巡回艺术团乐团的现场演奏,Marcos 说,“音乐完美无瑕,音乐的诠释从头到尾就像时钟一样(精准)。还有(中西方)两种乐器的结合,不同凡响。音乐如此优美,所有音色的变化还有音调,都非常丰富,变化多样,这样的音乐非常引人入胜。音乐营造的气势非凡,不论是最强、最高的音还是最细微的音。”

他补充说,“还有乐器独奏(二胡)、女高音以及钢琴演奏都优秀杰出,卓越不凡,那些歌词和诗句也是如此。”

Marcos 特别提及神韵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女高音太棒了,非常出色,她唱的非常专注。她的歌唱技巧非常好,倾注全力地向观众呈献。”

除了对神韵音乐印象深刻之外,Marcos对神韵舞蹈也赞赏有加,“中国古典舞非常优美,充满诗意,灵巧敏捷。”“敏捷的表现力,通过充满诗意的故事表现,整体相互配合协调,配合的十分完美,精彩绝伦,色彩缤纷。”

“舞台上的展现和我们能感受到的能量,互动的方式,当然还有那些神话故事,都通过不同的小舞剧讲述出来,趣味横生。让我们更贴近于每个人自己内心的东西,有关于我们内在具备的神性、心灵深处的希望和愿景。这些节目往往是想传递正面的价值观,让我们期待世界将变得更美好,达到这样的目标,这是非常引人入胜的。”

Marcos最后说,“这是一个在阿根廷我们不常见到的演出。舞蹈带来的缤纷色彩和超强表现力,使我们振奋不已,我觉得不虚此行,因为当你去看演出时,你想生活快乐,你想获得某些东西,而不仅仅是度过一段愉快时光, 这是一场能给予观众很多的演出。我认为这正是神韵演出所成就的。”

神韵所展现的美好给他个人带来正面的影响,他分享自己的经历,“通过不同的展现方式──美学、视觉、舞蹈、音乐,以及各种美妙的体验,我被改变了。”

妇女商会副总裁兼服装设计师:神韵为其他演艺者树立典范

3月3日下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Opera剧院(Teatro Ópera),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当地的第三场演出精彩纷呈、美不胜收。阿根廷商业妇女协会副总裁、高级服装设计师Claudia Arce赞佩神韵的专业水准极为高超,演出充满神性内涵。

第一次看神韵演出的Arce表示:“这是一个精彩绝伦的演出,完美无瑕。作为一名设计师,我密切关注著服饰,真是令人惊叹,所有的细节、色彩,以及整个的设计是赋予了神奇的梦想。我强烈推荐神韵。”

“演出中那绚丽温暖的服饰色彩,以及精巧做工,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且我发现,这些服饰都流光溢彩,从其领口到袖口都是精工细作,没有丝毫的差池。”

她认为神韵带给人们的视听享受令人叹为观止。“音乐真的表达了艺术家想要通过舞蹈所传递的一切内容。再结合服装,所有这一切就产生了惊人的视觉效果。”

她还发现,“观众们对神韵艺术家们的艺术表现力简直看得惊呆了。观众的激情被燃烧,每个人看到节目时的那种表达方式,都是那么的欢心鼓舞。”

“演出精彩非凡、高雅大气、专业水平一流。”她接着赞誉道。

她表示,非常钦佩神韵艺术家们的艺术造诣与成就,她感佩地说:“我们必须强调每一位舞蹈家的艺术和专业精神,绝对无懈可击。”“我为每位艺术家、艺术总监、制作人、乐团指挥、灯光技师、服装设计师,感到非常的骄傲,非常高兴能看到这么气势磅礴的演出。”

Arce认为神韵在传承传统文化与历史的同时,也在向人们展现著高深精神与艺术的风范,“我认为这一切努力在这个复杂的世界中可以说是奇妙无比的,也是健康高尚的。如此令人沉醉,又如此的现实,得以保存了文化、传统和神秘感,这是美妙神奇的。我相信这对其他的演艺者来说,是树立了一个典范、一个真正的榜样。应该展示这样的内容,尊重传统。因为我们都拥有一个对神和至高无上的生命(信仰的存在)。”

她敬佩神韵艺术中所蕴含的精神内涵与使命感,“神圣和神性的每一件事情,你看到这里表达的对神(的敬仰)。面对着嘈杂的生活,他们展现了对和平的解读与传递。我感到沉浸其中有着令人轻松的感受。神韵舞蹈家们的动作以及演出的本身,还有服装等等,真的是体现了崇高的精神境界。”

品牌设计师:仿佛置身天堂 看到希望

“神韵演出好得令人难以置信,就如同在梦境一般,我觉得观看这场演出就如同进入了天堂。” 高端帽子品牌Sittic Harb的设计师、记者Roxana Sittic Harb连声赞叹道。

Sittic Harb感受到天堂般的温暖,她说:“真好像置身于天堂。让人觉得,虽然人生活在一个有如此之多问题的怪异世界里,但来到这里,让你意识到,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肯付出,我们能够拥有一个更好的世界。我认为这场演出给人带来的就是一个更好的世界。”

她接着说:“除此之外,演出的舞台设计好得惊人,那编舞是顶级的,令人印象深刻。”

她赞佩神韵舞蹈家是世界超一流的,“演出中的同步性,其中没有任何一个演员在任何一个细节上出现纰漏,我认为他们拥有世界级的舞蹈艺术家。”

她感到神韵带给人以希望,“她们在履行着使命,帮助人们穿透黑暗,迎接曙光。”

“这就是我们希望的,这是最重要的。 我认为这也是这场演出带给我们的。 她充溢着你的心灵、你的灵魂、你的情感,这就是这场演出带给我们的希望。”

她还表示:“我希望这样的演出能够一直持续下去。因为我担心中共的出现会毁掉一切。国粹主义是这个社会中另外一种毁灭一切的趋势。因此我盼望能够恢复所有的传统文化。 ”

诊所老板:法轮大法的内涵是对灵魂的滋养

Patricia Medina Alonso女士是Crecer Jugando的老板,看过神韵演出后,她赞叹不止,“演出非常神奇,将你带入另一个世界,纯善纯美,展现的文化令人印象深刻。演出将这一切传递给观众,具有强大的感染力。”

让她印象最深的是,神韵演出中有关“法轮大法”的内容,她说自己看到过阿根廷的法轮大法学员在贝尔格拉诺公园(Barrancas de Belgrano park)里炼功,所以对此已经有所了解。

“神韵演出展现了法轮大法的内涵,那真是为灵魂提供了滋养,神韵艺术家所做的一切都非常感人。他们的舞姿非常棒。”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