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触动灵魂 暴风雨难挡康州斯坦福观众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03日】

2018年3月2日,美国东北部地区遭遇罕见的气旋风暴,康州的斯坦福市(Stamford)出现强风伴雨雪的天气。可是如此恶劣的天气也难以阻挡当地观众争相一睹“世界第一秀”的热情。当晚,美国神韵北美艺术团在派雷斯剧院(Palace Theater)上演了第二场演出,加座卖的门票仍然全部售罄。

要问为何神韵演出如此吸引人?看完神韵演出后的斯坦福地区主流界观众会告诉你:“她触动人的灵魂”、“演出美得让我流泪”、“扣人心弦”、“让人陶醉”。

总经理:神韵演出触动人的灵魂

Lydia Botero是大纽约地区一家建筑材料公司的总经理,她看过3月2日晚的神韵演出之后激动地说,演出触动人的灵魂。

“我非常喜爱,演出的故事既幽默又令人感动。”她说,她看到一对新婚夫妇因为坚守信仰而遭受迫害的舞剧时,流下了眼泪。“那个失明男士的舞蹈感人至深,我都看哭了。”

“演出用舞蹈演绎故事让我感同身受,这不仅仅是视觉的美感,而是以灵魂来感受,我真的被感动了,这是最打动我的。”她说。

“我也非常喜欢筷子舞节目,既充满欢乐又绚丽多姿。”她说,“我也很喜欢演员们轻盈的身姿、(服装的)色彩。演员的舞姿动作就能讲述美丽的故事,让我非常陶醉。”

她表示,她一定要让朋友都来看神韵,因为“太出色了”,“幽默的同时又充满教育意义,令人感动”。

艺术家:演出美得让我流泪

John Brandt是一位作家,在年轻的时候是位芭蕾舞演员,曾经在派雷斯剧院跳过《胡桃夹子》。他被神韵展示的中国古典舞所深深吸引。

“观看神韵能如此令人心潮起伏,是因为所有元素合奏得精准与美。”他说,“那些舞蹈演员们在舞动之时,所有人如同一个人,非常、非常地扣人心弦,我深深为之陶醉。”

他说,他真切地体会到了演员们在跳舞时的所思所想。“他们的动作在对我‘说话’,演出中有那么几个时刻,我流泪了,真的是太美了。”

作为曾经的舞蹈演员,他赞美中国古典舞动作的“质感”,认为神韵舞蹈真的“了不得”。他认为,“这个演出,不仅仅是舞蹈演员们会欣赏并喜爱的”,而是“让美国人了解舞蹈所传递给世界的信息”。

那是什么呢?“就是坦诚面对自己,去思考什么是好的,去尊重传统,去爱。”他说。

公司合伙人:神韵绝对是一场奇观

帆船制作公司Z SAILS的合伙人Waldek Zaleski和妻子Suzanne一起观看了3月2日晚的神韵演出之后,他们同声赞叹:“神韵的节目非常精彩”、“绝对是一场奇观”。他们一边说一边开怀地笑着,说特别喜欢水袖以及手帕的舞蹈,“非常精彩”。

Suzanne称赞神韵是一场“奇观”。“演出壮观美丽,涵盖不同的年代、丰富的民间舞蹈、传统故事,简直是一场奇观。”她说,“交响乐非常美妙动听,演员们的体能技艺简直不可思议,真的让人惊叹。”

Suzanne认为,“演出从更深层次上展现了人类应有的美好,以及怎样做到这样的美好。”她说,“这是人类每天都应该实践的,我对自己的生活有这样的要求,也觉得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

高级副总裁:神韵带给我惊喜

在纽约一家大型银行担任高级副总裁的Will Barnum看过3月2日的神韵演出后,感到意外的惊喜。他说,“演出非常精彩。来看演出前没有太多预期,但这场演出真是一个大惊喜,不少场景还充满幽默,非常好!”

Barnum头一次欣赏中国古典舞,对所有神韵舞蹈演员们充满敬意,对他们整齐划一的舞姿、变幻无穷的编舞,印象深刻。他说,“能达到那样的舞蹈境界,非常了不起的,是一场真正非常完美的演出。”

神韵演出展示了五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通过动人心魄的音乐与舞蹈,令神传文化再现辉煌。Barnum非常认同和敬佩神韵艺术家的努力,他说,“(通过舞蹈)回首五千年的中国历史和文化,是一个非常好的想法和实践,非常有意义。”

Barnum对神韵演出中的现场乐团伴奏也赞叹不已,“悦耳的音乐,非常动听!”他进一步解释,在神韵晚会主持人介绍神韵乐团的中西乐器时,“我几乎听不出来这些乐器,因为乐团的演奏已达到如此高的谐和。”

除了神韵舞蹈的优美、故事的幽默以及独特的音乐让Barnum惊喜外,他也赞同神韵传递的信息:“我相信正面的东西,这对人大有裨益,我也认同演出传达的一切信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