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界传音 华人骄傲 神韵感动台南政商名流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02日】

2018年3月1日晚间,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南文化中心举行台南首场演出,吸引大批政商名流与企业领袖慕名入场。神韵透过顶尖艺术成就,重现中华传统文化与神传文明,让各界菁英感动赞叹,并推崇神韵是“华人的骄傲”、“天界传音”。

重现中华文化 神韵是天界传音 是华人骄傲

“每次看,感受都非常非常好!”已经观赏神韵多年的台南市副市长吴宗荣表示,“神韵最重要的就是把文化的元素放在演出里面,配合世界一流的舞蹈,现在很难看到这么精湛的舞艺。”他高兴地说,“(神韵)有文化有思想,而且舞蹈一流,每一次看都满载而归,这实在是华人的骄傲。”吴宗荣强调,“文化元素无与伦比,从汉唐到现代,文化里面最重要的精华,无形中感动所有的观众。”

有“府城”之城的台南,是台湾最早开发的城市,也是承继中华五千年文化的文化古都,台湾最早的孔庙在三百多年前便座落于此。如此,神韵再次带着中华传统文化归来,让府城各界菁英深感共鸣、深受启发。

“非常妙不可言,非常精彩,一幕比一幕精彩,不看非常可惜。”台湾最大民营绿能发电集团“达德能源集团”顾问陈隆徽感动地说,神韵重现中华传统文化,对当代社会极具正面意义,“阐述了我们五千年的文化底蕴,实在是难得,看到的人会觉得非常幸运,不看真的很可惜,看了可以提升我们的文化素质,挽回我们中华的伦理道德,可以挽救人心。”他格外欣赏神韵艺术家的舞蹈演出,“舞蹈出神入化,现代已经看不到了,要到古代的皇宫里才能看到,值回票价。”

“赞叹!无法用语言形容。”制药公司执行长蔡金城推崇神韵展现出中华文化的璀璨与博大精深,他还竖起大拇指盛赞说道,“她(神韵)启发人的智慧,指引人的方向,演出相当精湛,内容涵义更是令人震撼,涵义深远。”他强调,“观众每个人都会有感受,能够激发你的想像力,会启发智慧、慈悲。”

“神韵是天界传音,如来的智慧,这不是一般人能编得出来的。”国际宗教音乐台台长潘智航赞赏神韵再现了中华神传文化,“这是华人的骄傲,这是再现汉唐盛世,以及世界和平的理念,因为她代表着正义战胜邪恶。事实上,她已经超越了宗族,超越了政治,超越了语言,她是一种善念的传递。”

“千变万化、深不可测、精彩可期、值得一看。”企管顾问公司执行长余志龙表示,“不只是舞蹈动作优美,还把以前已经遗忘的中国文化的精神,特别是忠孝节义这些东西,从心里再唤醒的感觉,所以看了之后有一种特别的感动。”他认为,神韵展现的传统文化不仅珍贵,也对企业经营具有启发作用,“文化比策略重要,把文化底蕴的东西提升,从企业文化延伸到整个公司的制度、策略,在这个过程当中是需要有文化做底蕴的,而透过神韵来学习文化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式。”

“看神韵就是很开心,很放松。” 年年都观赏神韵的BNI台南大商会执行董事廖英顺,非常喜爱神韵还原了中华传统文化,“我觉得我们很幸运,像我们从小去读四书五经,弟子规。传统文化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东西,所以看到这些东西,都可以马上吸收。但是在大陆可能很多人看不懂内涵,有个文化断层。”他并赞赏神韵节目相当正面,有助善化社会,“我觉得看神韵,不只是对观众,对身边的人、对整个社会的稳定,都是有帮助的。”

神韵艺术造就卓越超凡 如有神助

神韵艺术家的中国古典舞、美声歌唱与音乐演奏,在展现出卓越超凡的高超水准,让企业领袖与艺文名流惊喜感动,赞叹连连。

“神韵真的是如有神到。”钢管公司总经理康晋铭惊喜地说,“台上的演员,他们的表情都是那么愉悦祥和,他们一定是有神助。”他格外欣赏神韵的二胡演奏曲《古风》,“让人非常感动,好像是把中国的历史从久远年代以前一直诉说到现在,诉说着中华民族的故事。”

“不敢相信这背后要付出的努力有多少!”南台湾知名的奇美曼陀林乐团团长、奇美博物馆顾问许富吉赞叹表示,神韵艺术家的顶尖成就,让他非常敬佩,他以舞剧《觉醒》为例来说明心中的惊叹,“要先有音乐还是先有舞蹈?这背后要有多少沟通与策划?神韵艺术团的艺术总监让我非常好奇与敬佩。”

“视觉与听觉的享受,真的很棒!”首次观赏神韵的奇美博物馆顾问陈瑞卿说,神韵独树一帜的舞台设计与视听效果,让她大感惊奇,“尤其像《西游记》里加上科技的变化,让人无法想像演员是怎么飞到舞台上来?很神奇,配合得非常好,分秒不差,timing(时间点)抓得非常好,很喜欢,很震撼。”

神韵鉴古照今 反思现代 启迪未来

中华历朝各代的文化辉煌与传统道德价值,在神韵演出中栩栩如生地重现眼前,府城各界菁英不但深受感动,并且从传统社会的纯朴善良,看见当今社会乱象的未来出路。

第一次看神韵的台湾生发抗老化医学会理事长严权腾说,大幕拉开后的景象,就让他内心激动,“让我耳目一新,因为现在社会上充满污浊的环境,神韵让人觉得很清新,打开了我们灵性的一面的感觉,真的非常好。”他推崇神韵重现了珍贵的传统价值与精神,“将军放下屠刀,顿入空门,薛仁贵妻子苦守寒窑,发挥了中国的忠孝节义贞洁的精神,并发扬光大。”“这是一个充满正面能量的演出,提升正面能量,人性就会趋向真善美,很值得所有民众观赏,不管是中国人还是西方人。”

软体科技公司董事长林育进赞赏神韵艺术家的精湛演出,“他们在每一个角色都很尽职尽责,很感动!各方面都很抢眼,印象深刻。”他特别喜爱舞剧《寒窑》,“有表达出为妻子的忠贞以及丈夫对妻子的责任,是一场很有未来的表现,带给年轻人很多启发。”

建筑师蔡国寿表示,“每个故事都表演得那么的传神。让我感觉好像是回归到几千年以前,那种场景,就好像是跳进去里面。我觉得我们很有福气,可以看到以前的重要历史故事,从历史故事里边去感动。”他也从神韵中获得未来生活的启发,“会让我以后更自在,更轻松。我们都是在争名利嘛,追逐钱,其实很多是要顺其自然,懂得放下,因为很多人本能是要透过放松,才能发挥。”

“回味无穷。”国际同济会台湾总会安平会会长董乔惠表示,非常欣赏神韵重现中华古典文化与历史,“(神韵)把中国的文化,不同的朝代,用不同的方式,呈现给我们,中间是穿插一下诙谐的故事,即使是小朋友来看,也会融入。 ”她表示,看到过去历史的辉煌,让她感触良深,“让我回想到,我们这些历史,造就了现在的我们,我们应该好好反省,因为现在社会上的纷纷扰扰。”

国际同济会台湾总会澎嘉南区财务长王秀绒,赞佩神韵艺术家的付出与投入,“她们都很用心,(神韵)对年轻一代是有影响力的,教化人心。”她认为节目中展现的传统精神与道德,对导正社会人心具有正面作用,“神韵的精神是很好的传递,现在年轻人都没有以前的伦理道德,可能是科技的出现,不过也不能因为这样就完全没有伦理道德,那个差距太远了。”

“神韵能把传统文化表现出来,我觉得很棒。”食品开发公司负责人蔡宗缤表示,看到中华传统文化重现眼前,让他感动并感慨万千,“中国大陆不重视传统文化,但人要饮水思源,我们现在的成就都是祖先自古以来累积的惊艳和智慧,一直发展到现在,才有今天的成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