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卫国少女今生又遇高僧 再去情执

净心


【正见网2018年03月03日】

前不久看到正见网上刊载的一篇故事,说到古印度高僧守戒劝善,帮舍卫国少女承受蛇之果的反噬,还以少女绝世之美。而今生高僧与少女均在中国转生,在美国相遇,并且都已得法多年。

那舍卫国少女今生虽无绝世之姿,但也容颜姣好,慕者甚众。今生遇高僧之时,已是嫁做他人的少妇,但婚姻之不幸,让她感叹世上再无可信之人。而高僧今生是一位才高德彦的长者,所著颇丰。

一次少妇在阅读长者所著文章之时,突见无数亮点从电脑屏幕飞出,身体内某种机制开始运转,连表面的身体都有感受。少妇后来决定不再阅读,却在不知不觉中对长者生起崇拜之心。后来在一次与长者长谈之后又生出仰慕之情。那心态与当年舍卫国少女极其相似。而长者亦是有所察觉,无论少妇以各种借口希望与长者再次相见,均是婉言相拒。

少妇虽说得法多年,但在去男女之情方面实修不够,知道修炼人之原则不可逾矩,但有时还是会想入非非,达不到修炼人应有的精进状态。

在被长者一次次相拒的过程中,少妇亦是看到了修炼上的差距,决心从此精进,不再为那千年情执所缠所绕。在真正跳脱出来之后,回头再看看那时为情所困的状态真是象在钻牛角尖,可笑又可怜了。何况此时的少妇不似当年的舍卫国的少女尚未修炼,亦知此时的大法弟子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肩负着救度众生的使命。自己如若做不好修不好,怎么去救人呢?

同修与同修之间,说不上有着什么样的缘份,有些因缘很可能就是旧势力在历史上安排的,在修炼的最后关头考验你一下,有的同修没有把握好由此掉下去了。而那位长者同修不为情所动,断然拒绝的态度其实也是为自己和对少妇负责的态度,使少妇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从此精进。

而去掉情执的少妇亦是觉得神清气爽,学法炼功也易入静,救人的效率也更高了。有道是:

生生世世轮回转
恩恩怨怨情中埋
一朝得法去情执
同化新宇登莲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