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整复师工伤半身残废 绝望之际上天给了他一条明路

孟宪腾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28日】

“上天啊!给我一条明路吧!”吴俊贤在家门口无助的祈求着上天。

家住台湾南投市的吴俊贤,自幼和父亲学习国术整复,但平日的工作却是从事堆高机(叉车)操作。35岁那年,一次工安意外却让他右半身瘫软无力。精通整复技术的他,助人无数,却对自己无能为力。前往中西医看诊,医生们更束手无策。

自感没有出路的吴俊贤,看到独自承担家计的妻子与年幼的孩子,站在家门口情不自禁地对天呐喊:“上天啊!给我一条明路吧!”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上天立刻给了无助的他一条明路,藉由这条明路,他恢复了健康,还给生命带来清明平和。

陌生人送书 吴俊贤想起数年前三次出现的梦境

“这本书很好,你要不要看看?”一个从家门口经过的陌生人无意中听到他的呐喊,送给他一本《转法轮》。吴俊贤双手接下书说谢谢的同时,心里突然想起来:“这不是学法轮功必须读的书吗?” 几天前他到南投公园,发现有人在炼法轮功。

在公园炼功的萧先生告诉他,修炼法轮功必须阅读《转法轮》,依循“真、善、忍”的标准,才可以提高心性、祛病健身、返本归真。他很想炼法轮功,但是,自己连静止站立几秒都无法办法,所以没有学炼法轮功。没想到,隔几天又有人送来《 转法轮》,这让他不禁想起当兵退伍前的梦境。

那时,他连续3天梦到自己在天上游历,穿越一个又一个房间,看到房间中的人们在名、利、情中追逐,在酒气、财色中沉浮。在历经种种考验后,他开始飞升,不断地飞升,突然感觉到光芒万丈,连眼睛都睁不开。

就在他感到光焰无际之时,又突然传来宏亮的声音:“你终于回来了。”听到这句话,他哭着放声大喊:“我不要再下去了。”而那个声音却回答他:“不行,你的使命还没有完成。”就在这时,他从梦中惊醒。看着被泪痕湿透的枕头,他心想:“我以后要修炼。但是,我人生的使命是什么呢?”

右身瘫痪幸遇大法

退役后,他从事过机械保全、五金加工、大理石施工、堆高机等工作,也一直在寻找修炼的方法 ,但是,总找不到真正的修炼方法提升自己。直到有一天,35岁那年,他的人生开始出现了转折。

一个周六早晨,同事急电他回公司帮忙。工作时,他为了拉住从高处跌倒的同事,自己却从数公尺高的地方落下。同事紧急将他送医,医生检查发现他颈椎及第4、5节腰椎受伤。那天过后,他右手渐感无力,甚至连笔都拿不起来,身体也开始酸麻抽痛,根本无法工作。

为了维持家计,他的太太玉珠只好做手工赚钱。除了要工作,太太还要照顾他和孩子,日夜操劳。最后,太太罹患忧郁症,整晚不能成眠,“她睡不着就叫醒我,叫我陪她聊天到天亮”。这样不正常的生活方式,让夫妻两人都感到很痛苦,吴俊贤的身体状况更是雪上加霜。

为了治病,他遍访中西名医,吃药开刀都毫无效用。受伤2年后,他拿到了残障手册。他以为自己终其一生都必须过这样的日子了。没想到,在这绝望的当口遇到法轮功。他相信这一定是走出逆境的明路。

于是,他一遍又一遍地阅读《 转法轮》,认认真真地看教功影带,并且参加法轮大法九天班。他把自己当成炼功人,按照“真、善、忍”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说真话不说谎;包容别人的缺点;心胸宽大不抱怨。

一周后,身体酸麻的情况开始改善,开始感觉到手能施力拿笔了,还提起了3公斤的重物,“我的手能出力了,我不再残废了”。半年后,他的身体完全恢复正常。

“我现在能搬100公斤的重物了。”吴俊贤笑着说。 妻子看到他的改变后,也跟着他一起修炼。夫妻一起与人分享修炼的美好,一起到日月潭告诉世人法轮功在大陆遭受迫害的真相。

修炼提升专业 协助身心复健

恢复健康后,他决定发挥专长担任整复师的工作。

这时,修炼让他对物理治疗有更深刻的领悟。他发现,身体的健康和心灵的提升有重要的关联性。中华传统文化认为这个世界是由金、木、水、火、土五行所构成的,而五行对映着仁、义、礼、智、信等五德,也对映着肝、肺、心、肾、脾等五脏,而五脏又与脊椎息息相关。

他觉得,物理治疗可以矫正身体上的偏差,却无法转变负面的生活态度,要想让人真正得到身心的健康,就必须让他们生命回归真善忍的本质。所以,他在帮助病患时,不仅用整复的专业帮助他们,更藉由聊天倾听他们的生命故事,最后协助他们走出误区,走向返本归真之路。

人的心理状态会影响身体健康,许多长辈常会因为与儿媳间的心结,造成健康状况的恶化。78岁的水锦阿嬷来接受物理治疗时严重脊椎侧弯,心脏与肺脏都受到严重的压迫,只能气喘吁吁地走5分钟。

她经过几次物理治疗后,渐能行走,也开始谈起内心的不平与怨怼。吴俊贤与她分享,人生很多事都是考验,只要修炼提高心性就可以过关,并介绍她阅读《转法轮》。不久,阿嬷也开始修炼。“她现在比修炼前健康多了,也会到日月潭向大陆客分享修炼法轮功的美好了。”吴俊贤说。

现代人生活忙碌容易造成精神紧张,进而影响身体健康,所以维持内心的平和就相当重要。一位加拿大籍的男子颈椎长骨刺,经由中医师转介来治疗时头部和两臂都酸麻不已。经过一星期物理治疗后,脊椎逐渐矫正归位,酸麻状况获得舒缓。

同行女友告诉吴俊贤,男子从事贸易工作生活忙碌,再加上长年卧姿不良,导致身体出状况。吴俊贤告诉他们,人的态度会影响人的姿势,而长期的姿势不良就会影响健康。所以古人讲,“坐如钟”这样的坐姿不仅是端正的姿势,更代表着一种庄重的态度,所以养成正向的态度,对自己身心都有很大的帮助。吴俊贤更以自身的经验介绍他炼法轮功,希望他不再因生活的忙碌而造成身心的痛苦。

吴俊贤用专业和自己修炼的经验帮助许多人缓解身体症状并走上修炼的路。“现在我明白,我人生要完成的使命是什么了。那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法轮大法的美好,期许他们的生命也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