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急冻酷寒 3天已酿10死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27日】

欧洲近日受到一股强劲寒流影响,今年冬季气温低于往年,多个城市气温跌破-8℃,英国媒体更形容今次来自俄罗斯的寒流如“东方野兽”(Beast from the East )。大部分地区持续大雪,欧洲多国学校停课,各地发生多起交通事故,近3天来已夺走10条人命。

德国、法国、义大利、保加利亚等国家多个机场受大雪影响,多班航班被取消。英国和罗马尼亚的多班火车被取消或延误。气象部门预计,寒潮会持续多日,甚至延续至未来两三星期。英国东南铁路周一更呼吁旅客尽量在傍晚6时前回家,以免交通大混乱。

义大利首都罗马昨天迎来六年来最强劲的大雪,当局派出军队清扫被大雪覆盖的街道。在瑞典,总理勒夫文(Stefan Lofven)乘坐的车辆在暴风雪中失控冲出公路,车辆损毁,但勒夫文没有受伤。立陶宛气温骤降至-24℃,截至昨天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

近日英国多地降雪量厚达10公分,气象部门指风势将于本周末转强,大部份地区气温将徘徊在0℃左右,而西南部及威尔斯的体感温度更将跌至-8℃。下周一股来自俄罗斯的冷空气将吹袭英国,气象专家警告,届时东南部的体感温度将比北极地区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