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低温创纪录 罗马6年来首降雪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27日】

一场北极风暴侵袭欧洲。周一(2月26日),欧洲大部分地区低温创纪录,意大利罗马降下罕见大雪,该市交通瘫痪;不过,居民也利用这个罕见的暴风雪去滑雪、玩雪橇和堆雪人。

这股冷空气来自俄罗斯西伯利亚,被英国小报称为“东方野兽”。

罗马6年来首降雪 居民玩雪乐

综合法新社和美联社报导,降雪遍及意大利北部和中部大部分地区。这场风暴为罗马带来自2012年2月以来的首次降雪,周日测到的积雪量约有3至4厘米。
一场风暴侵袭欧洲,大部分地区低温创纪录,意大利罗马降下罕见大雪。(AFP PHOTO/Vincenzo PINTO)

罗马当日最低气温降至零下7摄氏度,刷新该地区近5年来的冬季最低气温。

暴风雪也造成罗马的火车、飞机和巴士服务瘫痪,意大利民防机构甚至动员军队帮助清理街道。但罗马居民对这场罕见的降雪表现得却异常兴奋。

罗马达积雪虽然只有几厘米(英寸),但足以使学校关闭。在寻常冬季仍保持绿色的公园,现在被雪覆盖,给罗马人一个难得的机会去滑雪。即使是罗马马克西穆斯竞技场(Circo Massimo)也成为打雪仗的热点地区;而美丽的纳沃纳广场(Piazza Navona)及其著名的四河喷泉(Bernini fountains)则变成一个白雪皑皑的冬季仙境。

罗马居民Ginevra Sciurpa对大雪惊叹不已,他戴上裘皮帽和厚围巾,以抵抗不寻常的寒冷。他说:“美丽,美丽!”“尽管我不再是小孩,但对积雪的热情依然如故。它总是美丽的,最重要的是我不必去上班。”

罗马临近海洋,属于地中海气候,通常冬季气候温和,即使是在一年中最冷的月份,餐厅也经常保持室外座位开放。

欧洲多地低温天气

在欧洲其它地方,这场风暴也导致大幅度降温。德国的气象学家表示,阿尔卑斯山楚格峰(Zugspitze)气温降到摄氏零下27℃,达历史低点。莫斯科也在今年冬天录得最冷的夜晚,周日(25日)晚气温降至接近零下20摄氏度。

英国气象局25日表示,本周有可能是英国多年以来经历的最冷时期,“英格兰和威尔士的部分地区将遭遇至少是2013年、甚至有可能是1991年以来的最冷天气。”

在克罗地亚,约有1000名士兵参与积雪严重地区的清理行动,据报导,这些地区积雪超过1.5米(约5英尺)。

在斯洛文尼亚,由于冬季风的影响,强风时速超过100公里,连接首都卢布尔雅那和科佩尔港的高速公路港口附近路段被迫关闭。

严寒导致4人丧命

波兰自24日以来已有两人因天寒丧命,根据国家安全中心,自去年11月以来今冬死亡人数已达48人。东北部城镇戈乌达普(Goldap)昨晚气温低达摄氏零下26.2度,今天白天东部气温据预测在零下11度。

法国的气温据预测会降到摄氏零下10度,而且体感温度将低达零下18度。在首都巴黎市郊一名男子23日被发现死在他的小屋后,东南部城市瓦伦斯(Valence)昨天也发现一名游民死亡,二者据信都是因天寒丧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