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纽7.5强震 传山崩地裂逾30死300人伤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26日】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巴布亚纽几内亚南高地省26日清晨3时45分左右(北京时间凌晨1时44分)发生规模7.5强震,震源深度35公里,当局未发海啸警报。随着救难队抵达受创最严重的灾区后,27日消息称,据信有30多人丧生,约有300人受伤。

这起地震震央在巴布亚纽几内亚(Papua New Guinea)恩卡省(Enga)以南约90公里处,距离首都摩斯比港(Port Moresby)大约560公里。这个地区之后发生两起威力强大的余震,规模为6.0和6.3。

法新社报导,强烈地震过后,电话线已大多中断,不少建筑物受损,而且传出山崩还出现天坑大洞。

报导引述赫拉省(Hela)行政官员班杜(William Bando)表示,强震后有人员死伤。包括南高地省(Southern Highlands)首府曼迪(Mendi)至少13死,附近的库图布(Kutubu)和波塞福(Bosave)据信也有18死,另约有300人受伤。但死伤人数尚未获得官方证实。

据《纽西兰国家广播电台》(Radio New Zealand)引述巴布亚纽几内亚国会议员Manasseh Makiba表示,当地石油公司透过卫星电话表示,这次强震已经造成山崩以及部分房屋倒塌,甚至传出约10人丧生。

据悉,在这起地震前1个多小时,日本东北部福岛县外海也发生地震,日本气象厅测得规模为5.7,美国地质调查所则测得规模5.5,震源深度约10公里。

台湾则在这起地震后约1个小时(北京时间凌晨2时28分),发生规模5.2地震,地震深度17.5公里。一整个晚上多国地牛连续翻身,相当不安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