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亚新几内亚7.5级强震已造成10人遇难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26日】

巴布亚新几内亚是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屿国家,人口700万,地处大陆板块交界处,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带,地震频繁,近年来多次发生里氏6级以上地震。

巴布亚新几内亚当地时间2月26日发生7.5级地震,据当地媒体报道,地震已造成10人遇难,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尚未就此次地震发布海啸预警。

中新社报道说,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数据显示,此次地震发生于北京时间26日凌晨1时44分,震中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波尔盖拉西南92公里处,震源深度35公里。中国地震台网数据称,地震为7.5级,震源深度20公里。

巴布亚新几内亚媒体《信使邮报》消息称,强震对该国赫拉省及南部高地省有明显影响,两省通信网络已被切断。

当地行政官员的报告显示,地震已导致10人遇难,财产损失严重。消息说,受影响地区学校已经停课,多家油气公司已通报暂时关闭生产运营设施。

据美联社报道,负责巴布亚新几内亚地质灾害管理的负责人克里斯·麦基(Chris McKee)说,数以万计生活在森林高地的居民受到了影响。

麦基说,当地运营有多家油气工厂和咖啡豆种植园,波尔盖拉还有一家雇有2500名工人的大型金矿。一名该矿负责人在Facebook上说,正在排查因地震造成的电力中断故障。

据麦基介绍,很多当地人的房屋应该能扛过这次地震,而更让人担心的是工业构造中使用的重型砖石建筑。

巴布亚新几内亚是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屿国家,约有人口700万。该国位于印度尼西亚以东,地处大陆板块交界处,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带,地震频繁,近年来多次发生里氏6级以上地震。按照美国地质勘探局的说法,世界上超过一半的海上活火山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