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与救人

大陆大法弟子 净静


【正见网2018年02月28日】

一、看房、买房

在二零一六年中秋节期间,儿子从国外回来说要给我买房,我同意了。订下之后,就到家附近的房介看房,没想到,仅仅看了几处房子以后,就顺利的签订了一处,可是等到正式签订合约的时候,房主却毁约了。我们虽然心放的很淡很淡,但是觉得一切都不是偶然的,为什么这种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很自然想到师父说过“我们修炼人讲随其自然”(《转法轮》)的法理,我们就放下遗憾。

于是再到各处房介登记,在登记的过程中,走了几个房介所,哇:一看所有房介的工作人员全都是年轻人,谈话中,得知他们都是大学毕业的,房介也需要有一定的文化知识,现在的工作都用电脑操作的。这时我脑中立刻出现了师父《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所说的:“我一出生的时候,很多的神就跟着下来了。从那之后年年都有,神就一直在往下下。等到我传法的时候,那个神来的就象雪花一样下来。就那么多。我一算这个年龄啊,从我传法到现在,二十五岁左右这些年轻人,真的还有很多人没有得救,都是神来的,他们下到地上来,散布在全世界各地......”。这些新毕业的大学生,都在等待师父的救度,我感到作为师父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责任的重大和赋予大法弟子的无上荣耀。

我悟到:儿子为什么提出给我买房子,为什么最初选定的房子却出现毁约的情况?买房子是表现在现实的一个生活需要,实质上看房的过程,就是修炼的过程,更是师父给安排的救人的过程。师父说:“当然这里边有正法形势的作用,但是如果每个大法弟子不去针对个人、个体去讲真相的话,不去在社会上去讲真相的话,那么常人表面的这种思想转变过程,神不会给他们每个人做的,所以人表面的这方面的东西,大法弟子是要去做的。”“师父的法身也好,正的神也好,大法在世间布的巨大的场也好啊,可以把有缘人、可以把可救度的人利用各种环境弄到你跟前来,给他提供一个知道真相的机会,但是你们得去做,你们不去做也不行。” (《各地讲法七》-美国首都法会讲法 )

师父的法理明白了,于是我对自己的日程做了周密的安排,要求自己必须做好。平日我们的学法小组,除了每周一到周五与同修一起学法、上网下载资料做资料、发资料,贴粘贴,面对面讲真相救人外。周六周日我与女儿同修又组成了一个母女二人救人小组,利用看房的机会,讲真相救众生。

我和女儿都悟到,这是师父的精心安排。我们一定要兑现誓约并按照师父的教导:“救度众生贯穿在你们现在生活的每一件事中,如果大家都能够认识到、认清其重要性,我想,那可能会救度更多的众生。”(《各地讲法四》- 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 )因此,在看房这半年的时间里,接触了很多年轻人,每看一处房都能救上几个人。女儿发正念,我讲,有时我们俩人一起讲,都能巧妙的安排时间,把真相讲清。经常为了救人,我们就找没去过的房介,只要是没接触过的年轻人,不管对此房有无意向,我们也都去看。讲真相中虽然面对的都是年轻人,可是情况各有不同,对不同情况的不同人员,有不同的介入方法。

一般看房,都是两三个年轻人带客户去。有一次,只有一个年轻人带我们去看房,当时我心里想,听真相的人来的太少了,心里有些遗憾。但看完房后,正巧,他同事在那儿等他,我一看是个小姑娘,他们刚要坐车回单位,我赶快上前和她打招呼,笑嘻嘻的问她:“你怎么没和我们一起去看房?”她说:“带客户看另外一处房子了。”于是我对她说:“我想和你说几句话,能够耽误你几分钟的时间吗”?她很礼貌的问我:“大姨,有什么事?”我就开门见山的给她讲了真相,她非常爽快的答应了三退,并告诉我:“她上大学时入了党,还是班干部。”她还说:“自己有个双胞胎弟弟也在这边工作。”我说:“给他也退了吧,但是你一定要给他讲明三退的重要意义。”她答应了。我又问她:“你家是哪里的,父母身体可好吧?”她说她家在外地,父母也都是党员,我就给了她几本真相资料,让她回家给父母看看。我告诉她:“这些资料很珍贵,是花多少钱都买不到的,你们看完后,可以传给亲朋好友看,会有福报的。”女孩非常天真愉快的答应了。由于师父的巧妙安排,匿补了遗漏留下的这种遗憾。这类例子很多,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在看房的过程中,我们看好了几种房型,可是由于种种原因,都没能买到。今年三月份的一天晚上,一个房介人员打来电话说,有一处房子要卖,刚刚登记,价格合理,不挡光线,符合我们的要求,说目前只有他自己知道这处房源,他直接告诉了我们,先不让别人看房。我知道这个小区情况、这种房子的房型是很受欢迎的,有时候会出现好几家人同时看房抢房的场景。他怎么知道我们会把这种房型作为首选的?惊喜中,我和女儿都清楚的悟到:只有师父才能这么精心的为弟子安排。当天晚上我们看了房,全家人都非常满意,而且当时就签了购房协议,交了保证金。就这么痛快,几个小时就办完了所有的手续,可谓神速。买房后的几天内,类似的房型,唰,一下子全部上涨了几十万。谢谢师尊为弟子操心了!

以前看房无数,全家人每每都有分歧,所以说修炼人遇到的事情都不是偶然的,同时家人在看房买房的过程中,通过比较,每每设想的都是:客厅的大小、沙发的座位和摆放位置,够不够我们学法小组的人员使用,连不修炼的小女儿都常常提到此问题。所以师父给我们挑选了最适合我们心意的房子。这是师父的恩赐,也是师父对我们的鼓励,对我们学法小组的鼓励。我们从心底里一次次感谢慈悲伟大的师尊,今生今世能成为师父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多么荣耀!多么幸福!弟子唯有精進实修,才能更好的报师恩。也使我悟到:能买上这么大的称心如意的房子,不是用来自己享受的,是为修炼与救人用的。

二、装修房子

买房的过程是救人的过程,下一步装修房子的过程也是救人的过程。在装修的人选中,我们本着注重用人的条件,技术好,人品好,一次次的选人,一次次的讲真相,凡是接触的人,都能被救度。奇怪的是被救度的人还留不住,同修给介绍了一个瓦工,他已三退了,这人来了,说在别人家连续干活挺累的,要休息几天,就走了。看来也是通过这种形式来得救的。

每来一部分装修的工人,我和女儿同修总是一起热情接待,互相配合讲真相,然后直接切入主题,一人发正念一人讲。这样很自然的就引入他们的工作,讲真相中要体现出大法弟子慈悲善的一面。如关心他们工作中要注意安全等问题。然后讲为什么三退才能保平安,等他们听明白真相后,都同意退。我们俩,一个人跟他们强调要心中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在遇到劫难时,就会“遇难呈祥,化险为夷”。另一个“送上护身符,真相资料,有的接到资料后马上翻看。母女就这样默契的配合着,救度众生。

装修是个很繁杂的事情,用人非常重要。买房是个缘,请谁装修也是个缘,其实都是为得救这个缘来的。我们经过再三考证,找了一个很可靠的装修队,老板人品好,有责任心,收费合理且偏低。老板很注重用人,他选用的工人都是技术好,人品好、工作好的人,她关心爱护工人,工人上下班都有她自己的专车接送。看到这些工作程序以及工人的言行,就感到心里很踏实,很放心,心里就有了底了。她对我们说:“安排好活儿,你们就不用来了。”有些必须的她自己来看着,有事需要征求我们的意见时就跟我们商量。这样我们就有了充分的时间和精力,做好我们该做的三件事,救人的事,不至于被装修缠住。谢谢师父的精心安排!

虽然她这样说,但是我们作为修炼的人,时时刻刻都不忘自己是个修炼人,时时处处心里想着对别人好。在这个酷暑季节装修,工人是很辛苦的。首先我们保证他们的饮水,经常送去矿泉水,有时也送去西瓜,或偶尔顺便捎去一顿午饭,更重要的是,别落下救度新来的工人。真心为他们好,他们得到了尊重,都很感激我们,工人干活干净利落。我们不懂装修,可师父给我们安排了这么好的装修队。修炼人是有福份的,弟子每每遇到事情,都有师父管着,一切都顺心如意。谢谢师父的良苦用心,若没有师父的看护,我们两个女人哪能做的了这么大的装修的事情?

最令我感动的是,有时工人忙于施工,没有时间或忘了给某人讲真相,师父都会安排给补上。有一次,一技术人员测量阳台窗户尺寸,人走后,女儿突然说了一句:讲了吗?我说哎呀!忘了!很是后悔,漏救了一个有缘人,还有救的机会吗?就在我们在车站等车时,一辆小车突然停在我们面前,说要捎我们回家,我一看正是刚才测量的技术人员。我立即不失时机的给他讲了真相,给他做了三退,接过了我送上的资料。我的心里也踏实了,补上了前面的失误。谢谢师父的巧妙安排。

三、购买家具

在购置电器和家具的过程中也是每每不落的救人,效果都很好,时间充裕,都能讲清。

有一次看了厨具,订下来了,技术人员来量了尺寸,做了图纸,交了三百元订金,给两位工作人员讲了真相,送上了资料,做了三退。其中一人说,她们夫妻两人每晚都打坐,听起来不是我们大法的第五套功法,他们只是为了强身健体,每晚都静坐。我给她讲了我们功法打坐动作的要领,她听后非常急切的希望炼法轮大法的动作,后来女儿给她用优盘拷上了师父的教功动作的录像,给她送过去,她说她自己一定要看,要学。

后来由于事情的变化,我们没定她们的厨具。我和女儿商量,虽然不用人家的厨具了,她们也还没开始制作,可毕竟麻烦她们过来测量、设计,三百元的订金我们就不要了。就这样,当我们去给她送优盘时,顺便跟她们说了此事,我们连连表示感谢,说你们费心了,那么热的天去测量、又与我们沟通、设计,感谢的同时也表达了我们的歉意。当我们与她们道别时,她们说要退回我们二百元钱,我们说什么也不要,她们说必须退还!谦让之下,她们留下了一百元,退还了我们二百元,这也使我们深感意外:本来是觉得拖得时间这么久了才给她送优盘的,可是却让她们退还了我们的订金,从来没听说订金会主动退还之事,都是想方设法怎么克扣他人的钱。此时,我们自然想到了师父的安排,以及师父说的:“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转法轮》),也体现出善的力量,心中对师父的感激,真是难以言表。

在买电器时,也遇到了一些奇怪的事情。同修当时跟我说有一款电冰箱样子很好,是名牌,正在搞活动,降价力度大。于是我们就去看,结果看好了,一切手续都办好,只待付款,但是必须是网上付款,大女儿同修手机没办理这方面的业务,让小女儿在家里手机付款。告知后,说了一下详细情况,小女儿说不行,不能办,有的情况不符合财会制度,因为小女儿是会计,内行,说她看出了破绽。我们虽然感到遗憾,也只好作罢,并向售货员说明了情况,售货员也知道自己的工作有误,也就不再说什么了。虽然这款电器没买成,可是两个售货员都明白真相,得救了。这次冰箱没买成,可是冰箱还得买啊!过了些日子,我和女儿同修出去办事,正好路过一个电器商店,我们就進去看了看,看到了很久以来我一直喜欢过的另一个牌子的冰箱,它的样子、尺寸非常符合家里预留放冰箱的位置,而且它的性能优越,非常符合我们的这个大家庭的需要,冰箱看好了,非常喜欢,非常顺心,并且又一次救了人,真是皆大欢喜。

一天,走進一家装饰材料市场,看到四位女士在工作。我们進去后,她们一起热情接待,一人跟女儿介绍她们的产品,一人给我讲,她们讲后我就和她们拉起了家常。她们说她们是亲姐妹四人,两位是产品的主人,另两位是今天来帮忙的,说着说着,她们问我多大岁数了,身体这么好?我说七十八虚岁了,她们都表示很惊奇,就这样自然就引入了大法上,水到渠成,开始了讲真相。一人问我:法轮功好,为什么要与共产党对着干?于是我从九二年到九九年七.二零前讲如何平稳炼功,讲到了七.二零后如何迫害法轮功,从天安门自焚讲到石头说话,又讲了大法洪传一百多个国家以及祛病健身的神奇事例,越讲越高兴,越讲越爱讲,哪里来的这么多素材,四个姐妹听得津津有味。一人说:“大姨你怎么讲的这么好,好像你是给学生作报告?”我讲的有声有色,她们个个听得聚精会神,足足讲了半个多小时,她们姐妹四人都做了三退,得救了。临近摊位的人也纷纷向我要护身符,真相资料,也都做了三退。临近摊位当时有一个人不在,当听到别人说起此事,特意过来急切的向我要护身符,我也给她做了三退,讲了法轮大法好,她特别高兴。当我们与她们告别时,一人说:“大姨,你讲的这么好,哪天有时间再来给我们讲讲,我还没听够呢!”

师父说:“你在讲清真相的时候碰到的各种各样不同的人、事,都不是简简单单的,可是你们只有抱着慈悲的心去做才行。对常人的态度误解不要计较,只为救人、救众生,我想那个效果就能改变一切。”(《各地讲法十》-曼哈顿讲法)

这次买房装修的过程,难度很大,儿子不在国内,我和女儿同修两个女人,什么都不懂,从来也没干过这样的事情,要是没有师父的加持和安排,是决对不可能完成的,再一次感谢伟大的师尊,感谢师尊给弟子安排的这一切。

同时在这期间,师父为了鼓励我们的学法小组,于二零一七年七月三十日,给我们送来了洁白美丽的,三千年才开一次的佛花------优昙婆罗花。在我家花盆里的小辣椒叶子上,长出了八朵排列整齐的优昙婆罗花,在其它叶子上也发现了许多单个的一朵朵的小花。我们看到了这些佛家圣花,太激动了,激动的无以言表,泪水夺眶而出。后来学法小组的同修看到后,也都激动的热泪盈眶,更加坚定了我们小组精進实修的决心。

谢谢慈悲伟大的师尊!叩拜慈悲伟大的师尊!请慈悲伟大的师尊放心:弟子们在这“值千金,值万金”(1),“在正法的最后时刻,踏踏实实的修好自己,完成好救人的使命”。(2)兑现史前誓约,跟师父回家!

(1)《各地讲法七》(芝加哥市法会讲法)
(2)《致法国法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