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费城首场爆满加座 政要致贺市议员感谢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24日】

2018年2月23日(周五)下午,神韵世界艺术团2018年全球巡演莅临美国宾州费城,在玛丽安剧院(Merriam Theater)的首场演出爆满,拉开了13天20场盛大演出的序幕。

今年是神韵艺术团连续第11年莅临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传承、也是美国第一个首都的费城。这里是美国自由精神的发源地,现在是美国第5大城市,有世界著名的费城交响乐团、享誉全球的柯蒂斯音乐学院(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美国最顶级的声乐艺术学院(Academy of Vocal Arts)等国际知名艺术机构。

宾州州长费城市长联邦议员齐褒奖迎贺

在费城神韵开演前夕,大费城地区有13位各级民选政府官员,以及费城市议会为神韵发来褒奖,感谢神韵艺术团让宾州民众了解到中国五千年璀璨的神传文化。

演出前,宾州州长、费城市长、大费城地区的多位联邦议员、州议员,纷纷为神韵艺术团发出褒奖信,恭迎神韵今年为大费城地区民众带来20场精彩演出和多元文化盛宴,并预祝演出圆满成功。

向神韵艺术团褒奖的各级政要包括:

宾州州长沃尔夫(Tom Wolf)、费城市长肯尼(James Kenney)、宾州美国联邦参议员Patrick Toomey、宾州美国联邦参议员Robert Casey、宾州美国联邦众议员Brendan F. Boyle、宾州美国联邦众议员Ryan A. Costello、宾州美国联邦众议员 Dwight Evans、德拉华州美国联邦参议员Thomas R. Carper、德拉华州美国联邦参议员 Christopher Coons、德拉华州美国联邦众议员Lisa Blunt Rochester、宾州州参议员Larry Farnese、宾州州参议员Vincent Hughes、宾州州参议员Daylin Leach、宾州州众议员兼宾州众议院艺术及文化核心小组共同主席Tim Briggs、费城市议会包括市议长Darrell L. Clarke及市议员Al Taubenberger、Allan Domb、Cherelle Parker、Kenyatta Johnson、Mark Squilla、William K. Greenlee等。

当天玛丽安剧院里座无虚席,掌声、欢笑声不断。虽然首场演出的票已提前售罄,但仍有观众在开演前到剧院寻票。最后剧院开放了一些原本不卖的、看不全舞台的座位。

神韵对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诠释和再现,意境深远殊胜,震撼了具有深厚文化和艺术背景的费城主流社会观众。

费城市议员:钦佩赞赏神韵所做的努力

2月23日下午,费城市韩裔议员吴大卫(David Oh)在玛丽安剧院观看了当天的神韵首场演出。“我喜爱这个演出,非常有趣。我喜爱那些服饰,当然还有舞蹈,非常有技巧,也很有趣。”吴议员说。

共和党籍的吴议员是费城市议会少数党党鞭,并担任费城市议会“全球机遇和经济创意/创新委员会”主席。

神韵在舞台上呈现中国传统文化,令有亚裔背景的吴议员感到如见真章,“看起来真是太神奇了!她的历史非常丰富,这让我仿佛看到了历史上、许多年前,人们是如何真正地投身艺术并实践。”

谈及对神韵演出印象深刻之处,吴议员说:“他们对承传舞蹈和传统形式,以及反映民族文化和不同部分历史的各种舞蹈所做出的努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喜欢片段短小的场景,背景天幕的运用,确实营造了不同的变幻效果,还有一些喜剧因素,运用得非常好。”

神韵以复兴中国传统文化为使命,吴议员对神韵所做的杰出贡献表示钦佩和赞赏。他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努力,我很欣赏传统、历史和文化。当然,我非常喜欢这种将传统介绍给美国观众的艺术形式。”

吴议员对神韵艺术家的艺术天赋更是赞不绝口:“他们看起来很棒!他们都很年轻,而且非常有才华。 当然,我们还非常欣赏神韵对振兴经济和普及艺术的效果。因此我认为,这些舞蹈演员们令人惊叹。”

感谢神韵艺术家的坚持和奉献

吴议员由衷地赞赏神韵艺术家们:“看演出真的让我很快乐,我认为他们是美的大使。当然,看到这些充满天赋的天才艺术家们,我们总是想亲自见见他们。”“这次是他们第11次到费城来演出,而且我知道,他们在美国各城市有数百场演出,经常是票已售罄,所以每个人似乎都对神韵的高水准演出感兴趣,并想借此了解历史。”

他对神韵艺术家们说:“感谢你们的坚持和奉献,做了出色的工作,这非常有趣。祝你们好运!”

谈及自己看神韵演出的收获,吴议员说:“对于我来说,我很欣赏这些艺术家们如何通过舞蹈、数千年的音乐进行表达。更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去欣赏这些,我们中的一些人认为是新的东西其实真的很古老。”

获奖专家:神韵节目发人深省 内涵丰富

“我体悟到了演出发人深省的文化内涵,”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 Vern Wedeven博士说, “演出在精神层面的展现,让我很惊讶,内涵十分丰富。”

Vern Wedeven是Wedeven Associates,Inc.的创始人兼总裁。他曾在NASA格伦研究中心做了14年摩擦学研究,曾获得STLE国际奖和Walter D. Hodson奖,著有90余本技术出版物。他说:“演出太精彩了!”“能看到这个演出真是太棒了!”

Wedeven陶醉于神韵流光溢彩的艺术之美。他赞叹:“天幕、色彩、舞蹈以及音乐,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舞蹈特别特别棒,服装颜色鲜亮,与天幕的配合绝对超级一流。”

Wedeven特别强调:“我认为神韵舞蹈很好地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内涵丰富,多姿多采。” 他补充道:“中国文化可以追溯到数千年前,文化内涵丰富,讲究诚信,尊重精神价值以及纯真的本性。”

富有人生哲理和深刻意义的神韵原创歌词深深打动了Wedeven的心。他说:“歌词寓意深刻,每一个字都充满含义,让我们知道演唱的内容,内涵丰富。每个词都了不起,音乐恰到好处地展现了歌词的内涵,特别棒。”

神韵动态天幕惟妙惟肖,为观众呈现天人合一的景象,Wedeven 欣喜地看到:“在演出一开始,生命从天而降,来到地上,天人合一,然后又回到了天上。”

Wedeven认为,“神韵艺术团的每个人都非常杰出。”他说:“来看这个演出是特别明智的决定,我感觉很棒。我要告诉我所有的朋友:快来欣赏啊! ”

Wedeven的太太Carol Wedeven更是爱极了神韵,她说:“这个演出太漂亮了,超出我的想像,令人振奋,非常珍贵,十分可爱,特别有深度。”

制药公司总监惊叹神韵舞蹈的高难度技巧

“演出美妙极了!完全超出我的想像。艺术性美不胜收,色彩艳丽,充满活力,真是太棒了!”Ike Carpenter作为观看神韵费城巡演的第一批观众,为神韵呈现的中国传统乐舞演出赞叹不已。

Carpenter是制药公司Advanced Clinical技术创新和策划部门的总监。他表示,喜欢演出中的色彩、音乐、舞蹈,“一切都非常精彩!”对神韵演员的舞蹈技艺,Carpenter深感敬佩。他说:“现在正是冬季奥运会,神韵演员们就像奥运选手那样充满活力,让人震撼。”他表示,神韵的艺术性和舞蹈的丰富性,还有二胡是他感受最深的,“只有两根弦的二胡怎么能够演奏出如此宽广的音域,和如此丰富的情感?”

纯正传统的古典舞蹈,是神韵艺术的核心之一,也是让Carpenter印象深刻的部分。从宫廷乐舞到民间舞蹈,从汉家风韵到异域风情,Carpenter感受着中国古典舞的纯净和优美,并对其中蒙古族的筷子舞节目很感兴趣。他说:“舞蹈如此流畅、有力,同时很有趣味性。”

Carpenter更惊讶于舞蹈演员展现的高难度动作技巧。他说,通过主持人的介绍,他了解到中国古典舞的技巧是非常独特的,它既不来自体操,也不来自杂技。他认为:“(技巧)是舞蹈本身的一部分。”

关于神韵的音乐,Carpenter也大加赞扬:“令人心灵愉悦,十分悠扬、流畅。”

他还透露,在观看演出前,有个匹兹堡的朋友很期待神韵在当地的巡演,很想知道他观赏神韵的感受。Carpenter表示会极力向她推荐,并对她说:“你得马上买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