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远镜证实宇宙在进一步加速膨胀

萧路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23日】

2018年2月22日,美国宇航局(NASA)发布消息称,根据哈勃空间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的观测,宇宙的加速膨胀可能比之前的预测更快。这项新发现即将刊登于《天体物理期刊》。

此次新发现使用过去六年的哈勃望远镜观测数据为蓝本,利用星系中的各种星体来精确测定星系的距离,并根据星系红移速度,计算出哈勃常数约为每秒73公里每兆秒差距。哈勃常数是一个衡量宇宙膨胀速度的常数。这意味着星系离我们的距离每提高一兆秒差距(大约三百万光年),其远离我们而去的速度平均就会提升每秒73公里。这次的新结果精确测量了更遥远的星系,比之前的同类观测提升了10倍距离,因此得到的数据更加精确。

令人惊讶的是通过哈勃望远镜观测到的哈勃常数和普朗克卫星(Planck Satellite)结果不一致。普朗克卫星使用了另一种方法。它测定了宇宙的微波背景辐射,从而获得了宇宙初期的哈勃常数。根据宇宙加速膨胀理论,它预言宇宙现在的哈勃常数约为每秒67公里每兆秒差距,并且不会超过每秒69公里每兆秒差距。然而,哈勃望远镜对现在宇宙膨胀的直接观测表明宇宙膨胀速度比预言的更快。这说明宇宙实际上在更进一步的加速膨胀。

目前科学家很难解释为何宇宙会更快的加速膨胀。常见的暗能量(dark energy)假说认为,有一种不可见的能量在推动宇宙膨胀,并且这种暗能量会随着宇宙膨胀而增强,因而进一步加速宇宙的膨胀。还有假说认为存在一种奇特的暗辐射(dark radiation)推动宇宙膨胀。这种暗辐射一般不和正常物质相互作用,因而也是难以探测的。还有其它许多假说,但无论是哪一种,要想解释宇宙的加速膨胀,一定会涉及某种掌控宇宙命运的神秘的不可见力量。

2002年,李洪志大师在对他的弟子讲法时,谈到宇宙加速膨胀的原因:““现在的科学家也发现宇宙的巨变情况。他们发现现在能看到的这个宇宙范围在加速膨胀,而且膨胀的速度越来越快。以前我是不想讲这个问题的,只讲法理。大家知道那膨胀意味着什么呢?一个东西在爆炸之前才是膨胀的,膨胀膨胀到一定时候,一下崩开了。所以一切也都是在最后之中。很多生命都在焦虑的看着这一切。旧势力呢,按照它们所要求的也在着急。当然了,新宇宙的生命也在急切的盼着这一切的结束。整个正法的洪大之势以更迅猛的速度在超越一切时间的在最后做着。现在还差那么一点就追上表面的膨胀速度。当然了,膨胀的速度用人的时间看好象很慢,实际上是很快的,我做的也很快。我告诉过你们,上边做多大,下面才能做進来多大。宇宙虽然在膨胀,我做的速度非常快,追是肯定能追上了。追不上它,我告诉大家,最后的解体,使表面空间一切都不存在了。追上它,就解决掉了;不但追上它,还要超过它,那就是法正人间的时候。现在还差一点点,就追上那个膨胀速度了。无数的众生、无数的生命都在看着。”(《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

由于宇宙非常庞大,哈勃望远镜观测的星体其实是过去宇宙中星体的信息,因此其测定的宇宙膨胀速度也是过去的膨胀速度。但对比普朗克卫星对宇宙更早期膨胀速度的测量,确实宇宙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在加速膨胀。如果不是因为正法,很可能整个宇宙真的会因为不断膨胀而解体。

相信读者在看到李洪志大师上述讲法时,会如醍醐灌顶。在这个天上人间都在发生着巨变的时代,了解法轮功真相,才会把握未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