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去色欲心背后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2月25日】

以前,一直不明白神为什么把人的色欲心看得那么重?特别是色心,比所有心都看得很重。直到看了正见网上同修的文章《体悟色欲心的背后》,我对这个问题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

三界是为大法洪传开辟的一个特殊环境,每一期都是五千年文明,在这五千年里,人的生存环境必须要稳定,而要想稳定的重要一点,就是在色上不能乱,如果在色上乱套了,还没等五千年人类文明剧本演完,人就淘汰掉了,那是不行的。古人说“万恶淫为首”,这话说得再清楚不过了,神告诉人:人类稳定的核心就在这,要让人类不过早的败坏,就得紧紧控制在色上不乱,神在规范人的行为时这方面说的也非常重,夫妻可以有正常的欲,但不可有色,一旦有色,就越过了神给人限定的界限,就像一碗米,如果里头有一粒米变质了,就得马上清理掉,如果不清理掉,就会污染周围,如果这一碗米里面,好多米都变质了,那这碗米即使不扔掉的话,也已经是整体不纯了,要还是不要呢?要不够标准了,不要还没有走到头。可是,神给人安排的五千年剧本还没有结束,那这碗米该怎么办呢?因此神对人的色就看管的极严,不能让这种现象发生,谁要在色上犯了规矩,不管男女,惩罚是极严的。从这个角度上讲,假如,你是一个安排人间五千年剧本神的话,你希望看到人类是个什么状态呢?你能允许这个空间的男男女女在色上随便来、打乱了你的剧本吗?那还得了吗?色一乱,这个剧本就没法往下演,什么都控制不住了,只能毁灭。

我们是走在神路上的人,看清楚了神为什么要这样做的同时,在色上就要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守好一思一念,这也是对神的尊重,也是维护天理。在克制色心时,就会站在神的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就有了根源和动力。

神对人的色规范的也细,比如:古时的男女服装都是不露的;丈夫死后,如果妻子不嫁就会被立牌坊;女人结婚时要盖头;女人笑时不能露齿,给男人递东西时不能正脸看;女人在男人面前大笑视为放荡;男女不同居一室;男女不能握手,不能打情骂俏;女人的婚事要父母做主或媒人撮合;人们清楚的知道天理:“ 嫁乞随乞,嫁叟随叟 ”,这是上天的命运安排,人们不会在色欲上想入非非,相安于命。在这样一个人伦道德的制约下,整个社会控制在一个稳定的状态上。

同时,历朝历代社会都处在缓慢平和的状态上,古时候交通不发达,信息传递慢,这使色欲的传递信息得到控制,人们生活处在打坐、静心、调息的状态,能够抑制色欲物质的增加和泛滥,高尚的拒色故事,会被朝廷作为美德弘扬,败坏的民风民俗会在局部地区被遏制,有力的保证了社会的平和与稳定。

一点浅见,意在交流,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