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15米高垃圾堆倒塌 掩埋7房屋17死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20日】

19日,一场暴雨过后,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Maputo)一处15米高的垃圾堆倒塌,掩埋7栋房子,造成至少17人丧生、数人受伤。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3点,地点是首都马普托市中心6英里的贫困胡林区(Hulene)垃圾填埋场。救援人员担心更多的尸体可能会被埋在垃圾下。

官员表示,这区的房子多是违建,当局先前已要求居民离去。

住在附近的家庭由于害怕垃圾堆再次倒塌,逃离家园。

卡马伏塔区(Ka Mavota)议员瑞塔(Despedida Rita)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找到17具尸体。我们担心还有人下落不明,所以会继续寻找被埋在垃圾堆下的尸体。”

去年3月11日,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城郊一垃圾场发生滑坡,造成30多人死亡。事发地是该市规模最大的垃圾场,占地30多公顷。在垃圾场周边,甚至垃圾场的半山坡,就是一些居民用木材搭建的简易房屋。

与埃塞俄比亚垃圾场事故类似,在马普托垃圾堆倒塌事故中的死者,可能包括那些蹲在垃圾填埋场附近的人,这些人在这里寻找食物和物品出售谋生。

非洲许多城市涌现土地压力,一些寻求在城市里找寻较高薪工作的民众,往往占用不属于他们的土地,他们在城市边缘或不安全的地区建造居所。

位于印度洋沿岸的马普托是莫桑比克的首都,它原本是以美丽海滩而闻名的旅游胜地,现如今,却成为了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近年来由于固体垃圾和污水的处理不力,街道似乎成为了垃圾场,河流中则污水泛滥。再加上历经战乱以及经济困难等原因,人民生活日益艰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