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客机坠毁 机上66人恐全部遇难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18日】

伊朗媒体证实说,周日(2月18日),一架原定从德黑兰飞往伊朗西南部城市亚苏季(Yasuj)的伊朗飞机,在伊朗中部的山区坠毁。根据出事飞机所在的航空公司,飞机上共有66人,恐全部遇难。

BBC报导,据信,这架失事飞机是ATR 72-500,航班号为EP3704,隶属于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Aseman Airlines)。飞机起飞后,在伊斯法罕省(Isfahan)塞米罗姆(Semirom)附近的札格罗斯山脉(Zagros mountain)坠毁。

据半岛电视台报导,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发言人告诉伊朗国家电视台说,在周日发生的飞机坠毁事件中,机上的66人全部遇难。

航空公司发言人Mohammad Tabatabai说:“在该地区搜索后,不幸的是,我们被告知,飞机已经坠毁。更不幸的是,所有我们亲爱的人都在这次事故中丧生。”

BBC稍后报导说,航空公司最初表示,飞机上的人全部遇难。但后来又补充说,鉴于坠毁地点的特殊环境,目前仍然无法准确地,肯定地确认是否所有乘客全部丧生。

失事飞机ATR-72是一架双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用于短距离的地区飞行。当局表示,他们将会调查这次事故。

伊朗应急部门发言人表示,所有紧急救援力量都处于警备状态。目前已经派出去20个救援团队。

据CNN报导,这架飞机在当地时间周日早上7点55分起飞。

媒体报导指,机上有60名乘客、2名保安人员、2名乘务员、一名驾驶员、一名副驾驶员。

路透社引述伊朗Mehr新闻社的报导说,塞米罗姆官方表示,由于浓雾天气,救援直升机无法到达飞机坠毁地点。救援人员正试图通过陆路到达出事地点。

BBC称,失事飞机在从德黑兰的梅赫拉巴德机场(Mehrabad airport)起飞后1个多小时后,从雷达上消失。飞机坠毁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根据航空交通网站Flightradar24在推特上发的消息,失事飞机ATR 72已有24年的历史,注册号码是EP-ATS. MSN 391。最后一个信号收到时,飞机所在的高度为16,975英尺,飞机当时正在下降。

飞机失事可能原因

BBC引述Irinn新闻称,该飞机是在札格罗斯山脉的Dena山坠毁,距离飞行目的地亚苏季大约22公里。

航空安全专家、前飞行员莱蒙特(David Learmount)对半岛电视台说:“飞机坠毁的山区,天气非常糟糕。”

莱蒙特认为,看起来好像是飞机在朝着目的地进行初始下降时,在错误的位置进行下降,因此撞上了山峰。“基本上,这是导航的失败。一架在云中的飞机撞上了高山,就像一艘船撞上了岩石一样。”

半岛电视台说,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否认了技术故障的可能性,认为是由于恶劣的天气所致。

但当地媒体报导称,这架出事飞机在过去几周内曾经出现过一些技术故障问题。

战略航空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萨伊·艾哈迈德(Saj Ahmad)告诉半岛电视台说,现在排除任何可能性都为时过早。“当然,天气可能是个原因,但现在断测还太早。”

报导称,阿塞曼航空公司在去年10月26日曾宣布,这架飞机在停机7年后,又重新运行起来。该公司已经将这个宣布从社交媒体平台上删除。

这架飞机在1月25日曾进行了一次紧急着陆,之后被送回到德黑兰的梅赫拉巴德机场进行技术检查。

伊朗南部港口城市阿巴斯港(Bandar Abbas)的一位航空爱好者瑞札(Reza),经常乘坐飞机到德黑兰、Shiraz及国外的一些地方。

瑞札告诉半岛电视台说,伊朗国内的飞机“真的很老”。“虽然飞机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但当我想要飞机票时,我通常很谨慎。我通常会检查飞机飞往目的地的情况。有很多次,我在国内的长途旅行是做火车或者公共汽车,只是因为我对那些飞机的安全状况不是很确信。”

路透社报导,梅赫拉巴德机场位于德黑兰西部,主要用于国内航线,但它也为一些国际航线提供服务。

在过去几十年来,伊朗已经遭遇了几次飞机坠毁事故。

这是自上个周日(2月11日)以来,发生的第二起重大客机坠毁事故。上周日,一家俄罗斯飞机从莫斯科的杜莫迪多沃机场(Domodedov Airport)起飞后,不幸在莫斯科附近地区坠毁。机上71人全部遇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