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南部7.2级强震 首都建筑摇晃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17日】

周五(2月16日),墨西哥南部发生7.2级强震,一阵持续较长时间的隆隆声震动了首都墨西哥城的建筑物。政府表示,地震对南部瓦哈卡州建筑物造成轻微破坏,但目前还没有伤亡报告。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地质调查局最初测定是7.5级强震,后来下调到7.2级。震中位于南部瓦哈卡州(Oaxaca)的太平洋海岸附近,位于Pinotepa de Don Luis镇东北37公里处,深度为26.7英里(43公里)。该地区去年9月曾遭遇大地震,那次地震造成了大面积的破坏。

墨西哥总统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表示,国家民防系统已经启动。

内政部长阿方索‧纳瓦雷特(Alfonso Navarrete)表示,周五的地震对瓦哈卡的建筑物造成一些表面破坏,但目前没有死亡报导。

媒体上的图片显示,砖块和瓦砾从建筑物上掉下来,超市的地面上散落着商品。

在距离震中350公里远的墨西哥城,随着地震警报在整个城市响起,高楼大厦摇曳了一分多钟,人们从建筑物中撤离。南部的危地马拉也感受到震动。墨西哥城的Condesa社区旧建筑物互相碰撞,墙壁出现裂缝。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显示,墨西哥城中一座建筑物天花板上的灯在地震中摇晃。其它视频也显示,人们从摇晃的办公大楼内向外逃离。一名《华盛顿邮报》记者发布的视频显示,许多人冷静地站在城市中心的广场。66岁的英语老师古铁雷斯(Patricia Gutierrez)听到地震警报时,正与她11个月大的孙女Juliet一起小睡。古铁雷斯说:“当我睁开眼睛时,我看到她(孙女)面带惊恐。”

在地震开始之前,古铁雷斯设法离开了公寓。 “除了我的鞋和宝宝以外,我把所有东西都留下了,”她说。

一名64岁的退休人员马丁内斯(Guadalupe Martinez)说,自己仍然感到害怕,但是这次地震与9月份袭击墨西哥的地震差别很大。她说,这次地震虽然强烈,但(建筑物)并没有上下颠簸。

墨西哥城政府通过Twitter提醒居民检查震后的受灾情况,关闭煤气阀门,并在返回家时断开能源。

电视画面显示,墨西哥城市中心街道上,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在一起,庆祝中国新年。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表示,目前没有海啸威胁。去年9月,墨西哥中部发生强烈地震,造成包括在校儿童在内的300多人死亡。

墨西哥是世界上地震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坐落在地球最大的三块板块之上:北美、科科斯(Cocos)和太平洋板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