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悟:开智开慧

净心


【正见网2018年02月18日】

师父法中讲过:“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随着执着心的修去也是个逐层开智开慧的过程。

虽然开功开悟的过程不是所有弟子都能明显体会到的,但开智开慧却是去执着心的关键所在。每一个层次的提高都伴随着智慧的升华,证实法中所作的一切都是智慧的体现,可以说智慧多大,能力就多大。

所以在我的修炼过程中,一直把智慧当作最大的神通,不需要天目去看,虚虚实实难辨真假,不必去羡慕谁有功能,一旦被功能误导了就会为害一方。只要不停的在法中思考,世间的表象及所对应宇宙的深层,都会层层破译,因为智慧来源于法,宇宙是法的造化,把住中间大道去修,就是有局限,也是暂时的,会随着层次的突破不断破迷,那来自生命本源的觉醒,才是美妙殊胜的喜悦。

从迫害初期就悟到世间万物都是宇宙智慧的体现,一草一木都是宇宙机制的所在。我们可以通过观察周围的景象得知空间场内运行机制的信息,来破译将要发生的事,甚至可以与师父沟通,知道师父传达给我们的意志。

怎么说呢!真的很难用文字表达清楚深层法理。举个例子吧,迫害初期在外地被邪恶笼罩围堵,另外空间的邪恶也是与人间区域的划分有对应的,一窝一窝的有作恶的地盘和管辖范围,要去它们的地盘弘法,可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念一动千里之外就开始阻扰了,去了会集中所有邪恶势力压進你的空间场,制造迫害。我们感受到了旧势力的疯狂决定离开。一路上保持正念通过观察车窗外的景物变化,得知它们气焰的消减,直到看见前方路中央躺着的一把破埽杵头,我与同修对视一眼,同时脱口而出:没事了!

同修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就说了那把埽杵就是地界,过了地盘就不敢追了。同修是开着修的,他是看到前方车辆的车牌号,那组数字的启示,得出与我同样的结论,而且时间几乎不差一秒,不一样的事物却传达着同样的信息。

还有一次去北京证实法,因为刚绝食闯出黑窝,身体比较虚弱,同修把我独自安置在一个出租屋里。傍晚煮方便面时,突然想到我只是出来证实法都没食欲,很多时候想不起来吃饭,师父要罩着所有大法弟子该有多辛苦,顾得上吃饭吗?这方便面应该先敬给师父吃,想到这里却突然停电了。我笑了,立马明白师父要我出去买点好吃的,都瘦得皮包骨头了。

可我方向感很差,完全陌生的地方白天出去都很难找回来,何况晚上。站在门口犹豫着,脑子里却强烈的感觉到师父想要我吃好点,尽快调养好身体,平时风餐露宿饥一顿饱一顿难得有这样的环境,能够安静的吃顿饭。这时邻居开门出来了,我就问怎么停电了?邻居说经常停电,有时会很久才来,要备些蜡烛。必须出去了,有师父在还不自信就是对法的不坚信。走到楼下,停住观察周围的景物加强记忆,以前看到高楼大厦就眼晕,不知道哪和哪,现在却很清晰,盯着其中一座楼就知道,走过那座楼就有卖吃的了。走过去果然有个小吃摊,师父这是要我吃肉夹馍。心里明白根本用不着蜡烛,回去一开门就来电了。

以前正法形式险恶,踏错一步就险之又险,师父看护的很紧,不精進就敲我,管不住自己就脑袋痛,象是带了紧箍咒似的。

写了这么多也不如师父一句法讲的明白。“大法是创世主的智慧”(《论语》)。师父更新了《论语》,又有多少人从而更新了自己的思维,能够在法上认识法,突破人与神的分界线,把人的思维习惯过度为神的,用一双慧眼看世界,就可透视万事万物,窥测天机,体悟佛法神通的美妙殊胜。一切智慧来自于法,师父讲出的法都是教我们如何思考的,将自己的思维融進法,用法的智慧去思考,将思维归正到法中去,就会在修炼中正悟自己的东西,脑子里充满正念时,三界内的物质就在被我们同化中。

创世主的智慧都给我们了,修炼中能够得到多少,就是悟性问题了,也是学法,得法的问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