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获港裔夫妇遗体 花莲地震12死277伤5失联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09日】

台湾花莲地震,受困于云门翠堤大楼的加拿大籍港裔夫妇苏炜禧及萧敏渝,2月9日下午被搜救人员发现,但已经罹难,两人相拥环抱。搜救人员徒手挖掘,保持遗体完整并先后抬出。

台湾花莲2月6日深夜发生规模6.0强震,包括统帅饭店、云门翠堤大楼等多处建筑物倾斜或倒塌,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277人受伤,还有5人失联。

据中央社报导,9日上午在云门翠堤大楼213室深度2公尺处侦测到生命征象,搜救人员在3楼挖开一个30公分乘30公分的开口处,进入搜救。

中午近1时许,新北市搜救人员在加拿大籍港裔夫妻苏炜禧、萧敏渝入住的漂亮生活旅店213号房发现一只小腿后,开始逐步挖掘。

消防署特种搜救队长梁国伟表示,在云门翠堤漂亮生活旅店213房搜救时,搜救人员在中午12时50分发现第一名受困者,下午2时6分再发现第二名受困者,当时还请医师入内评估受困者的生命状况。

桃园市政府消防局特搜队小队长游志源表示,救难人员发现苏炜禧及萧敏渝两位罹难者,两人相拥环抱一起,这一幕让救难人员看了不舍鼻酸。

游志源表示,由于有一横梁压在两人遗体上,搜救队会同内政部消防署特搜单位通力合作,先固定横梁,再以大批人力进行徒手挖掘方式,将罹难者遗体保持在完整的状态下挖掘送出。

消防署长陈文龙表示,苏炜禧、萧敏渝二人确定罹难,下午3时29分时将萧敏渝遗体移出现场,3时38分移出苏炜禧遗体,送至殡仪馆。

花莲地震,搜救工作超过64小时,多个县市消防特搜人员立即投入搜救工作,搜救人员长时间地毯式冒险深入搜索,再利用先进救灾仪器辅助,救出部分受困民众。

云门翠堤大楼的漂亮生活旅店目前仍有5人下落不明,目前聚焦在5名中国大陆籍旅客(杨捷、丁文昌、丁守慧、何凤华、杨浩然)居住的201室。

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观测,9日上午10时14分,花莲近海发生芮氏规模4.6地震,属于6日花莲强震后的余震,到上午11时,有感余震次数已达261个,其中规模4以上的有35个。

地震测报中心提醒,未来两周可能还会有规模5以上的余震发生,提醒民众随时留意自身安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