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作家:神韵改变人生 精神得到升华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08日】

2018年2月7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结束了在美国西南部亚利桑那州图森的第二场演出,当天的门票提前售罄,剧场再次座无虚席。现场观众除了从神韵晚会中欣赏到纯正优美的艺术表演,还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剧作家Gary Hubert更是表示,观看神韵改变其人生,使其得到升华。

 剧作家:神韵改变人生 精神得到升华

Hubert从事剧本和小说的创作,他和太太Laura Hubert当天看完神韵后激动不已,“我觉得她(神韵)绝对精彩得让人屏息!缤纷的色彩和惊人的天分层出不穷,这里的音乐节目非常精彩,尤其两根琴弦(二胡)的演奏,我从没见过这样的演出。(音乐)真的直接穿透我的心底。绝对的精彩,简直可以说是一次精神的飨宴。”

他们从朋友处听说神韵很好看,却并不知道更多详情。“所以我们只是期待看到一场好看的演出,而这真的远远超出我们的期望。”Hubert这样说。他说很遗憾神韵艺术团将离开图森,因为他很想再来看一次。“我会推荐给我所有的朋友。”

Hubert经常看艺术表演,却从没看过神韵这样的演出。他说,“音乐与(舞台)艺术得以完美的结合,展现出这样的一台演出。我经常到剧院欣赏交响乐和音乐会等,而这(神韵)远远超过它们。这不仅仅是一场舞台表演,而是在我这里(指向自己的心口)引发强烈的共鸣,这太不简单了!”

神韵演出中的故事让他触动,“这些故事都传达出非常、非常清晰的信息,令人改变观念。我感觉整个人都在提升。”

他将自己的这种体验称作“精神的飨宴”,又说:“我觉得可以称作精神之旅。人的精神通过情绪传达出来,在这里你得到情绪上的感动。文化上的差异和语言上的差异在这里都没有关系,因为这是一种普世的体验。这在当今的美国非常罕见,我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演出)。”

Hubert认为神韵将改变这个世界,“神韵及其带来的体验有一种高贵的感召力,是人们彼此相连。我虽然不认识坐在我旁边的人,但是我们都经历着相似的生命的情感,这就是其价值、其品性。看到(神韵)这些年轻的艺术家们,花如此多的时间和努力,将这种几乎无以言表的文化体验带给我们,这真是美妙绝伦。”

最后,他希望能向神韵致敬,“神韵和这台晚会值得庆贺。请转达他们,来自亚利桑那州Tombstone镇的一位老牛仔(指自己)想跟他们说,这场演出改变了我的人生。”

95岁高龄前舞蹈演员:观神韵学到很多

95岁高龄的Nettie Dusold女士和友人Ramona被神韵的纯善纯美的艺术境界深深打动。

Nettie Dusold从年轻时代起就非常活跃,跳过踢踏舞,是一个踢踏舞队里的演员。来到图森后,她从事绘画和折纸等艺术创作。“演出太精彩了,我很喜欢。中国古典舞美得超凡脱俗,演员们很有天分。我不知道该怎么命名这个乐团,但他们的演奏太动听了。” Nettie这样连连赞叹。

95岁的 Nettie丝毫看不出她的年龄,她有着整洁的牙齿,白皙的面庞。即便是这把年龄,Nettie表示观看神韵让她“学到很多(I learned a lot)。”

Nettie认为演出中的舞剧展现的故事很有趣,“我从中得到很多启示。”Nettie接着说道:“我女儿去年看过神韵演出,她极力推荐我来看,我觉得不虚此行。”

Ramona是一位退休空姐,是Nettie邀请她来一起观看神韵演出的。她很赞成Nettie的感受,表示自己的朋友有着艺术家的眼光,知道如何去欣赏这个美丽的演出。她自己更是惊叹于神韵舞台的整体效果和绚丽的色彩。她赞叹道:“布景设计得太美了!”

Ramona表示她会强烈推荐朋友们,“有机会一定来看,这个演出趣味盎然,美不胜收,非常值得观看。”她感激地说:“在我们国家能看到另一种文化以这么有才华的艺术形式展现出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

前生物学教授:神韵舞蹈家有着非凡的敏锐

这个美国西部最南边的一大城市之一的图森,地处亚利桑那州温暖的沙漠地带,吸引各地退休长者来此地过冬。他们虽已退休,却各自有着在事业和人生中的不凡。观看神韵,让他们深感没有白来此一方。

退休生物学教授Jared Rifkin和妻子Nancy Rifkin就是来自纽约的这样一对夫妇。Jared表示,在纽约时就知道有神韵,知道神韵在林肯中心上演,自己却一直没有想到过去观看,这次来图森过冬,真是赶上了。

他说:“神韵真是不可思议地精彩,这是可以追溯到四千到五千年前的古老文化,整场演出精彩纷呈、美不胜收。”

Nancy在一旁迫不及待地表示,这个演出其中的一面,让她意识到中国人民所遭受的政治迫害。她接着说:“我们曾去过中国旅游,从没有见到过(像神韵)这么好的舞蹈,而神韵却不能在中国演出。”这让她感到遗憾。

Jared表示,神韵演出的精彩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他说:“你得亲身观赏,才知神韵之妙。绝妙的舞蹈、神奇的色彩,以及文化色彩浓厚的背景天幕,衬托著舞蹈家们美丽的舞姿;还有那动听的音乐,美妙无比。”

神韵交响乐团中有着中西方合璧的乐器,让Jared感到亲切。“使我能够找到一些(对音乐)熟悉的地方。”他认为,神韵舞蹈中表现的善与恶、贫穷与富贵,“这些是世界永恒的主题。”他说。

神韵舞蹈演员们高超的技巧和优雅的舞姿,给Jared留下深刻印象,他说:“舞蹈家们对动作有着非凡的敏锐,他们通过舞蹈的语汇,展现古老的舞蹈,现代主题的舞剧。而他们动作有着难以言表的优雅,即使是在冲突剧烈的情节当中,舞蹈的优雅也未曾稍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