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龙作恶神愤怒 雷击蛟龙留“真言”

秋雨


【正见网2018年02月08日】

大凡在人间作恶的,不管是人还是妖,都不会有好下场。而雷击而死的居多,特别是妖怪。

泉州之南有座大山。山下有一个水潭,深不可测,面积有十几亩地那么大。潭中有条蛟龙,为人患。人走近或牛马到潭边饮水,常被它吃掉。泉州人受它的害已有多年了。因此靠近山边居住的人,都领着妻子儿女,迁往他乡,以逃避其祸患。

唐元和五年,一天晚上,人们听到山南有雷声大作,声震数百里之远,如山崩一样。全郡百姓都很惊惧,乡里的人以至牛马鸡犬,全都失声趴在地上,汗流全身。房屋上的瓦相互撞击,树木摇晃并连根拔倒。从戌时一直到子时,雷电才停息。第二天早晨人们去察看,只见那大山被摧塌,数百丈的峭壁全部化为平地,山石全都填进了深潭。潭水四溢,注满周围的原野。到处都是蛟龙那赤黑的血。在石壁上,却凿出了十九个字。字的形状很古奥,郡中有学问的人也没有能认识的。从此百姓再也没有受害的了。恐惧没有了,迁往外地的人也都回来了。于是他们又重新造房架屋,一家挨一家地住了下来。郡守据此把此地命名为石铭里。这是因为那字是铭,也是为了记载这里发生的奇异。

后来有个人到泉州来,能传递这些字,就把字抄下来带到东京洛阳。当时原吏部侍郎韩愈已由尚书改任河南令,他看见这些字都可以识别。那文字是说:“诏示黑水之鲤鱼,天公卑杀牛人,壬癸神书急急。”似乎是天帝斥责蛟龙,下令要戮杀这一祸害。(出《宣室志》)

今天贵州也有“真相石”,预言中共灭亡。大概这都是上天的意志吧。只是人们都当成了故事,没有认真对待而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