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图森售罄 著名教授赞真实展现华夏文化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07日】

2018年2月6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亚利桑那州图森音乐厅(Tucson Music Hall)的第一场演出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完美落幕,整个剧场座无虚席。神韵呈现的中华五千年古老文明让观众们流连忘返。

据主办方表示,今年图森两场演出的门票均已于三周前提前售罄。观看神韵已成为很多主流民众期待已久的文化庆典,不少观众已是第二次或者更多次回来欣赏,因为他们知道每年都是全新的节目,每年都会有新的感动。

从辽阔的蒙古草原到秀美的西南水乡,从金碧辉煌的宫殿到典雅别致的书院,从英姿飒爽的大唐玄甲军到仪态端庄的清朝格格们,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节目让当晚的观众领略神州大地的广袤和壮丽,以及华夏文化的精美和深邃。

很多观众表示,从演出中学习到真正的中国历史和文化,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美好,非常欣赏其背后的精神内涵,并从中获得创作的灵感。

著名教育学家称赞神韵对中国历史文化的呈现

June Maker博士是亚利桑那大学残疾和心理教育研究系的资深教授,更是一位知名的教育学家,曾出版十多本专著和数十篇专业论文,多次获奖,连续多年被录入《世界名人录》、《美国名人录》、《美国教育名人录》、《特殊教育大百科》等。她当晚和两位朋友看完演出后赞叹道,“演出精彩绝伦,真是太美了!另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是演出真实地展现了中国的历史和文化,让人们了解到共产主义的中国正在发生的迫害,以及传统文化是如何被共产主义破坏的。”

Maker教授对中国并不陌生,“我在中国有个项目,去过中国不同的地方。”她在节目中看到蒙古草原和紫禁城,心情非常激动,“我去过这两个地方,演出让我感到身临其境。舞台的特效让你觉得演员们将到达高山之巅。”

舞蹈演员高超的技巧完全征服了Maker的心,“天哪,他们个个身手不凡,一定经过了多年的苦练吧。水袖舞美极了,她们把袖子甩出去又收回来再旋转袖子的动作变幻多样。扇子舞也好看。”

而更让她感动的是演出给她带来的反思,“演出让我思考为什么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我们生命的目的是什么。”

Maker教授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领域,感触很深地说:“我们所从事的都是帮助孩子们的工作,通过帮助孩子来帮助不同的国家自助。因为只要每一个个体变好了,作为个体集合体的世界也就变美好了。”她认为神韵展现的精神内涵正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神韵色彩激发画家创作灵感

Sharen AK Harris是一名有成就的油画家,拥有数家自己的画廊,作品曾获大奖,并在多个地方举办过画展。身为一位用色的专家,神韵演出的色彩令她陶醉。Harris说:“那些颜色真是太美了,简直可以说色彩太缤纷了,令人回味无穷!”她用“delicious colors”来形容神韵的颜色,“色彩真的是太鲜艳、太美丽了!”

神韵演出的独特,与众不同,让她印象深刻。她说:“这是我从未见过的演出。非常杰出、非常美好。”神韵演出艺术的完美,也激发了Sharen AK Harris的创作灵感。她说:“我每每看到令我感动的事物,我就想把她画下来。”节目中的很多画面已经深深印在她的脑海里,“我回去之后一定要把她画下来。”

好的东西自然要跟亲友分享,Harris迫不及待地表示回去一定要跟她姨母分享,因姨母曾经是芭蕾舞演员,Harris要告诉她一定来看神韵演出。对芭蕾舞非常熟悉的Harris表示:“神韵舞蹈演员们的翻腾跳跃真是太棒了,太不一样了。我还从来没想过这(翻腾跳跃)也是属于舞蹈的一部分,而不是单纯的体操。这真是长了见识。”

另外,她表示,神韵演出中神性的展现让她感到非常美好。Harris说:“她唤醒启迪人去思考,让人们想到我们从未想过的正面的、美好的事物,得到鼓舞。”神韵让她感到一种温暖舒适的感觉,“感觉非常的好,难以言表,是一种殊胜的美丽。”

牧师喜欢神韵传递的精神内涵

牧师Bob Cady曾是一家公司的老板,退休后成为牧师。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图森市的首场演出后,他非常欣赏神韵节目中展现的神性。

Cady说:“我喜欢神韵传递的信息和精神内涵。那些穿着有共产党镰刀斧头标志的黑衣人,在中国迫害有信仰的人,这是令人悲伤的。”

作为基督徒,他很认同晚会展现的精神内涵,“神韵展现了天国的景象。我们也期待着回归天国。我们都期待和平。”

最后一个节目让他印象深刻,他说,“最后一个节目展现了类似海啸的灾难景象,神出手阻挡。”

观看神韵演出的过程中,Cady一直感到心情舒畅,“我感觉非常美好。那些男演员们阳刚雄健,女演员们温柔典雅,演出非常美。”

他说明年自己还会来看神韵演出,而且会告诉更多的人来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