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7级地震7死254伤88人失联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06日】

台湾花莲规模6.0地震,花莲市震度7级,据最新灾情地震已经造成7人死亡,254人轻重伤,88人失联,传出7栋大楼坍塌及道路龟裂灾情。行政院长赖清德指示相关部会全力投入救灾工作。

台湾花莲县6日晚上11时50分发生芮氏规模6.0强震,余震也将近发生了20起,其中7日凌晨2时发生在花莲县政府北偏东方18.7公里、深度10公里的地震,芮氏规模达到5.2;之后凌晨2时7分震央在花莲县政府东偏北20.7公里,深度10公里的地震,芮氏规模更达到5.4。

花莲地震灾情严重,花莲县政府在7日凌晨宣布7日停班停课。

台花莲地震4死225伤145人失联 7栋建物坍塌

据行政院7日凌晨2时提供资讯,目前有7栋建物坍塌倾斜,包括统帅饭店倒塌,疑有3人受困;美崙饭店倾斜、翰品饭店倾斜、云翠大楼倒塌、国盛一街一号大楼倾斜、国盛六街41号民宅倾斜及花莲医院(国军805)倾斜。

中华民国总统府表示,总统蔡英文7日约凌晨2时在总统府内状况室与行政院长、国防部长等视讯连线,实际了解目前灾情及包括国军在内救灾投入状况,凌晨2时45分也与花莲县长傅崐萁通话。

行政院长赖清德7日凌晨视察“0206花莲地震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并出席第一次工作会报。他表示,这次地震造成伤亡,请相关部会共同合作,全力投入救灾,将地震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

赖清德指出,相关单位除积极救援外,也须了解有多少民众受困,因天气寒冷,须透过各种渠道掌握受困民众人数并积极救援。此外,各灾害现场需注意水、电及瓦斯相关管线是否破裂,避免造成二度伤害。

台湾花莲发生强震 陆续传出灾情

他进一步指出,后续仍不排除余震的发生,需盘点道路、桥梁等公共设施是否有受损情形,请相关单位于7日一早进行必要巡查。

交通方面,他指出,苏花公路须在最短时间内抢修完毕,此为重要联外道路,明天有住在花莲地区以外的民众急着返回花莲探视,因此苏花公路抢修或加开班机都是必要的,请交通部妥善处理。

针对收容安置及医疗,赖清德强调,天气寒冷,民众在收容中心,饮食及御寒衣物均很重要,请相关部会协助花莲县政府准备完妥。另请卫福部积极提供医疗资源,协助受伤民众尽早恢复健康。

赖清德也强调,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应本于积极负责的态度,若花莲县政府需相关协助,须在最短时间内提供协助,给予第一线救灾最大支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