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不要轻言修炼结束

美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2月06日】

常常看到很多修炼的体会文章中,或在开头或在结尾,都有这样类似表态的词句,“正法到了最后的最后了,我们一定要更加精進”等等,也有在各种场合交流,动辄就是“正法修炼就要结束了,我们要有紧迫感”等等,这都快成为某种交流的套词了。不否认,同修用这样的说法来激励自己和大家,出发点是好的,但在法上看,轻言修炼结束,还是有漏的。

师父在讲法中经常讲到正法的進程,督促弟子有紧迫感,越到最后越精進。但作为大法弟子不能简单就把正法结束怎么怎么这样的话随意的出口。讲真相救人,正法修炼,提高心性,做好三件事,那已成为真正成熟的修炼人的一种生命存在的形式,就像呼吸、心跳一样自然,离开了做好三件事,生命也就失去了意义。而用这样的要结束,也许能激励出来暂时的精進热情,但迟早又会因为什么还没有结束等等疑惑而消退,这样的有条件的修炼是有漏的,有求的,也是不严肃的。

也有不少修炼体会谈到过去盼结束,现在不想结束了,因为还有那么多众生还没有救,自己还没有修好等等。想多救人这样认识是可以理解的。但把“正法结束”这样的只有师父最终把握的法上大事,放到个人的盼不盼,想不想来谈,是不是也不够严肃。

我们有没有认真的思考过,什么是正法结束,意味着什么,那是那么简单的事吗?就像师尊曾开示的“佛恩浩荡”的内涵一样,那“正法结束”又有多少人能理解其中那个份量?想想看,相信大法能救了他而冒着天胆跳下来的在这个世上的无数生命,都要有个交代的;尤其是有多少修炼人没有兑现誓约,没有修上来的,那些缺漏有的都关系到未来宇宙天体的运行,我们没有做到,师尊要替我们弥补。人世间多复杂啊,旧势力埋了多少机关,都要处理呀,现代社会已经把全球人绑在一起,这不是一个大洪水就解决了那么简单的事。一切都在师父的无量慈悲与法力制衡下运转。

就比如说神韵,这是师尊亲领着弟子开创的壮举,救人的力度可想而知。今年各地加场爆满的现象比比皆是,世界各地的众生明白的那面已急迫在争看神韵想被救度。大法网站也贴出飞天和天音的招生通知,扩充神韵演员的后备,那么这么一个广救众生的大好势头,为什么不能看作一个新的开始,延续十年、二十年、更多年还会嫌长吗?成立更多神韵演出团不是更好嘛,我们不就是来救人的嘛,何况神韵还没去大陆呢。

当然正法修炼终有结束的那一天,但与其轻言修炼结束,不如我们这样相互提醒:那就是无论岁月,无论时日,作为在世间的正法弟子就是一个心愿,跟着师父走到底,助师正法到最后一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