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圣地亚哥再爆满 前空军上校叹相见恨晚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04日】

2018年2月2日,加州大圣地亚哥地区最大的剧院——市政剧院(San Diego Civic Theatre)前神韵彩旗随风飘扬,剧院门窗上也张贴著亮丽的历届神韵巡演海报画。神韵纽约艺术团将在这里上演四场演出,当晚是首场。继1月30日至2月1日在圣地亚哥加州艺术中心连续三场售罄演出后,神韵票房持续火爆,当晚演出再爆满。

大幕拉开,壮丽的天国景象展现眼前,观众席上传来轻轻的惊叹。两个小时里,神韵以穿越时空、跨越语言的舞蹈音乐和故事,以及全善全美的艺术呈现,展现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之精髓,折服各界观众。

医院主任兼企业家从神韵看到中国历史源远流长

神韵晚会的节目贯穿中华五千年文明,展现了多个朝代的风采,带领观众领略神州古国的悠久历史。这一点让George Salameh医生颇为赞叹,他尤为感叹中国历史的悠远。

Salameh医生不仅是当地一家大型医院的急救科主任,还是一位多栖企业家和投资人,参与创办多家生化和医疗企业。

他非常赞赏神韵演出对中国历史的呈现,“在这里看到很多历史和故事,这些历史的信息真的让你更能理解当今的世界,这真是很棒。”

他从节目中看到一条历史的主轴,“给你一个很好的历史脉络,看到(中国)五千年前是什么样子,二千年前是哪个朝代,看到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民族、各自的历史。其内涵都很丰富,都喜欢舞蹈,又通过他们的舞蹈和对色彩的偏好将其传达出来。你会有这种感觉,因为节目中能看到对一些具有神性含义的元素。”

舞蹈演员们的高超技巧让他惊叹,“太惊人了,惊人的身体素质和技巧!”

神韵乐团跟舞台上舞蹈演出的完美配合也给他留下深刻印象,“(音乐)美妙悦耳,毕竟是古典乐团的演奏,动人心弦,令人振奋,又让人愉悦。”

Salameh表示,会“极力推荐”朋友们来看演出,告诉他们:“如果你喜欢将绚丽的色彩、精彩的舞蹈和悠久的历史融为一体的表演,来看这个演出就对了。”

退役空军上校夫妇遗憾太晚看到神韵 享受每一分钟

“令人惊叹的演出,舞蹈演员们太令人称奇了,还有非常美好的故事。让我们了解了一些中国文化,我们享受每一分钟。”退役空军上校Miguel Angel先生看完神韵演出后兴奋地说。

Angel先生和太太Lidia开车3个多小时,从亚利桑那州到Yuma来到圣地亚哥市政剧院看神韵演出。

夫妇俩表示,看完演出,深感“相见恨晚”。他们说,最近才了解到,神韵2006年就开始巡演了。他们以前住在拉斯维加斯,5年前搬到Yuma,但不知为什么没有听说过神韵,直到今年才从网路上看到神韵的信息,就立刻买票来看。

Angel太太惋惜地说:“我们错过了那么多次看演出的机会。”夫妇俩在剧院里买了所有的神韵交响乐团的DVD,但还准备回家后上网去看看能不能买到更多年份的DVD。

Angel先生说自己以前看过很多演出,但神韵“是很长时间以来我看到过最好的演出。简直是震撼!”“你可以通过舞蹈看出演员们的热诚(passion),所以很感人。”

Angel太太也激动地说:“我非常喜欢,太美了,我被震惊了,好几次我哭了。我不知道这样美的演出竟然不能在中国上演。他们不能在那里上演,所以就在他们能演的地方演。这是让我大开眼界,让我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太神奇了,真的是太令人称奇了!”

先生表示赞同:“他们展示了不同年代的历史,和中国的现状,真是遗憾,他们不能在自己文化的国家里上演。”

夫妇俩都表示,非常钦佩神韵所做的事情。太太说:“他们在恢复被毁坏的文化,所以非常、非常重要。这里有很多非常艰辛的努力。”

夫妇俩说,要把买来的神韵DVD与没能来看演出的家人分享。太太说:“我们来自欧洲,有一个大家庭,10个侄子和侄女,我们在想,如果可以带他们来这里看演出,让这些年轻的一代们来看这个演出,该有多好。所以我们买了这么多的DVD,当我们去欧洲时,我们要给所有的家人做一个演讲,告诉他们这个演出,告诉他们这是最好的事情。”

Angel先生说:“我希望带侄子侄女们去。这个演出适合所有年龄,非常好,我今天看到很多孩子也来看,他们都非常喜欢,很多人来看演出,这太棒了。”他并说自己很喜欢神韵的音乐,要把DVD放到车里听。

谈到神韵展现的内涵,Angel太太说:“演出教导人们‘善’,要敞开心胸,互相理解,这是现代社会所缺乏的。”这也是她喜欢演出的一个原因。

Angel先生则总结说:“神奇,揭示,充满神性。”

夫妇俩表示,回家后,要立刻告诉朋友们来看明天和后天的演出。

著名心理学家从神韵学习到中国文化的精神内涵

神韵晚会的节目除了体现美妙的艺术性和高超的技巧,还呈现出深层的精神内涵。这些精神层面的元素虽然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却同样感动了各个族裔的观众。著名心理学家Liliana Binner博士便表示,自己从中受益良多。

Binner博士专业研究老年心理学,除了拥有自己的心理诊所,还在多个国家级学会和基金会担任理事和会员,而且创办了一所老年福利院,将自己的研究成果造福社会。

她在中场休息时接受采访,眉飞色舞地表示,“我觉得这是个绝妙的演出,我们能看到很多历史的片段,很多我们以前不知道的东西。我非常非常喜欢!我从中学到了他们的精神世界,看到了对中国社会的投射,也看到了中国民众遭受的苦难。”

她非常欣赏神韵晚会对中国历史不同层面的呈现,看到中国民众敬天信神,祈求神灵护佑,让她“心有戚戚焉”。她说:“他们将自己的历史用一种柔性的方式表达出来,真是惊人。我看到他们展现出的精神,对文化的尊重、对祖先的尊重和对历史的尊重。”

晚会中的舞蹈和服装同样让Binner大加赞赏,“我觉得不可思议,这些演员风华正茂,美丽端庄。她们一定经过非凡的训练,才能做出这样非凡的表演,真是太棒了!当然,还有服装,色彩真是漂亮!”

舞蹈演员自由进出动态天幕,也让她大开眼界,“太有趣了,怎么能做到这么严丝合缝,真不可思议。”她尤其喜欢取材自《西游记》的小舞剧,觉得将美猴王演得活灵活现。

中场休息还没结束,她表示已经迫不及待地等下半场的节目开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