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夺命!全台湾一日内49人因天冷猝死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04日】

寒流继续肆虐,中国大陆春运周四(1日)展开,两岸气象台续发低温警报。台湾今晨平地最低温为9℃。今日清晨太平山降雪,玉山持续下雪中,从前天起积雪达8.5厘米,七星山、大屯山在今晚起至下周二,有机会下雪。消防部门公佈,截至下午5时,过去一日各县市有49人因低温猝死,其中台南8人、台北7人,新竹、南投、新北、屏东等县亦有人怀疑冻死。由于入夜气温会进一步下降,当局忧虑死亡人数或会上升。

台湾中央气象局预报员程川芳指出,寒流影响直到下周三清晨,明天至下周二清晨间为该股寒流的全盛时期。气象局发出低温特报,今天全台各地及澎湖、金门、马祖易出现10℃以下低温,北部及东北部白天高温仅10到12℃,整天都相当寒冷,北部今晚起将有连续48小时以上的时间气温都不超过10℃,低温持续的时间相当长。中部约13、14℃,南部及花东约15到17℃,今天入夜后各地的气温还会再下降。

配合华南云雨区的东移,北部及东北部降雨时间长、机率高,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区及宜兰地区雨势明显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会率,花东及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暂雨,北台湾偏溼冷。海拔2,000米以上的太平山,今晨5时降雪;今晚起至下周二,北部地区1,000米以上的山区如七星山、大屯山等阳明山群,也有机会下雪。

广东大部份市县今日多云带晴,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白天气温缓慢回升,早上北部市县录得5℃以下的低温,其中高寒山区-3℃至-1℃,粤北县市0至3℃,珠三角北部、粤西的北部山区2至5℃,其中高寒山区-3℃并持续降雪,其余市县5至10℃。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