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小白鼠暴露手机辐射下会长瘤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04日】

美国政府资助的一项最新研究称,当实验用白老鼠长时间暴露在手机可发出的无线射频(radiofrequency)下,其心脏神经附近组织会出现肿瘤,且与个别频繁使用手机人士体内出现的肿瘤相似。不过研究强调白老鼠所受的射频强度及时间,远远高于一般人日常用手机所吸收的辐射量,不应直接推断常用手机就有高致癌风险。

美国国家毒理学计划(U.S. 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周五发表研究报告,指只有雄性白老鼠会出现肿瘤,雌性白老鼠或普通老鼠即使在长时间吸收同样强度的射频,也没有发现有类似肿瘤。

负责的科学家比歇尔(John Bucher)表示:"这次发现不应直接推断到人类使用手机的情况上,不过我们发现,在这些研究中出现的肿瘤,与之前在频繁使用手机人士研究中提及的肿瘤相似。"

美国衞生部门亦指,未有足够证据证明使用手机有健康风险,又指未出现常使用手机导致患脑瘤个案上升的趋势,认为现行的手机无线射频安全标准已可保障用家的安全。

无线射频是包括可由WiFi、微波炉、GPS卫星通讯仪器、手机、电视、婴儿监察器、室内无线电话等装置释出的较低频率辐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