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台湾灯会12年 巨型法船传递真善忍

【正见新闻网2018年02月03日】

2018年的台湾灯会,即将在台湾嘉义县登场。灯会中的一项重要亮点,就是高达六层楼、全球最巨大的法船花灯。节目最后,让我们带您先睹为快。

工作人员倒数:〝八、九,真、善、忍,龙旗亮,金碧辉煌,再亮。〞

12片大莲花瓣的船身,船帆上的9个法轮、船桅上清的三面〝真、善、忍〞令旗光芒迎风飘亮,在夜色中金碧辉煌壮丽,长25米、宽8米、约6层楼高的全世界最大法船花灯,可以容纳60人登船,犹如在云朵上天空飞航。

小朋友(2017.2 云林):〝很大、很漂亮。〞

游客(2017.2 云林):〝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华丽这么盛大的法船,看到真的非常感动。〞

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锦华(2017.2 云林):〝登上法船在民间信仰中是非常吉祥的意思,因为登上法船就跟神佛菩萨更接近。〞

2015年,法轮大法灯区开幕,台中市长林佳龙亲自点灯,市长透过脸书分享,许多民众赞叹、要来灯会亲眼见证。

民众罗小姐(2015.2 台中):〝好像登上梦幻的船。〞

知名科技公司董事长庄碧玫(2015.3 台中):〝点灯的那种当时,会感觉到是一种无形的那种力量,让你在那种现场感受那种震撼。〞

法轮功学员历年花灯作品例如,神驹天车、转法轮、仙女、法轮功功法花灯。2013年推出的法船花灯,成为历届台湾灯会璀璨亮点之一,光是排队登上法船的游客,每一届就有几十万人次,还有大量游客拍照欣赏。法轮大法灯区,至少上百万人游览。这艘法船,从设计到监造、组装耗时约10个月,由法轮功学员轮班六千人次义务完成。制作过程被拍为纪录片,荣获四个国际奖项。

法船灯区,白天也热闹,接力艺文节目,许多学校、社团共襄盛举,中国舞、琵琶、合唱团、武术,满溢浓厚的传统艺文气息。

法轮功学员参与台湾灯会,从2006年狗年启动筹备制作,12年来申请参加11次,从2007年猪年第一次在嘉义县太保,历10个县市,2018年狗年,历经12生肖一轮,将回到起点嘉义县。

添加新评论